夜空里有你

首页 > 美文 > 经典文章/2019-01-2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夜晚悄悄地降临时,茫茫无垠的夜空里便会涌现出数不清的星星,朝你一闪一闪。星星也是有生命的物体,它也有自己的精彩,也有自己生命的亮光,也会从夜空中默默地消失。听说,夜空里的星星有一颗是代表着你,在天空闪耀,关照着你,一直到你的生命悄然离世,那颗星才会暗淡无光,陨落太空。

夏天的夜晚,一个人走在花草丛里,微风轻拂,凉爽心间。我有些好奇,仰头远眺夜空,那浩瀚的苍茫的夜幕上布满了星光,哪一颗是我自己呢?我设法去寻找,结果是没有一颗星星愿意跟我说话,所以也就没有办法知道哪颗星是我自己。我觉得,天空里离得最近最亮的两颗星,便是夫妻星了。要是你找到了自己的真正的另一半,找到了自己的真爱的话,那么天空里会出现两颗最亮的星星,天天在一起闪着迷人的眼睛,它们也同样在述说着前世的情缘,直到你们生命的尾声。

生命,在一般人的眼里只是一个过程。其实生命在不同的环境中有不同的解读的。生命在哲学家的眼里是一种不灭的物质,物质产生情感,便有了精神世界。在哲学家的心里精神也是物质的一种反映。生命在文学家的眼里才有了七彩光芒,才有了情感的芳香,才有了浪漫的故事。文学家认为生命是情感的产物,情感的世界是无穷无尽的。人之所以美丽就是有了情感,没有情感的生命是枯燥的,是一种生命的原始状态。人有了丰富的情感,才有了芳香的人生,才有了爱情,有了浪漫的尘间故事。

生命有好多种,而最基本的是物质生命,物质生命只是一种现象,随着时间不断地发生着变化,在变化中出现了生命的永恒

政治生命,从政的人大多随着政治的兴起而兴旺,随着政治的衰败而消失。风光一时,寂寞一生。也有在历史长河中活跃的,却不是以政治生命来维系的,也是以文学生命来照亮自己的。很少有不死的政治生命的。文学生命是最有色彩的生命,也是最有意义的生命。在历史的河流中,留下来的是文学的生命,千古不变,永远有人对文学感兴趣,研究它,学习它。还有一种生命叫哲学生命,是生命中的最高境界。哲学生命永远都闪着光彩的哲理,闪着人生的智慧。冯友兰的哲学生命是真正意义上的哲学生命,一生如一日,漫步在自己的哲学王国里,不断地思考哲学,探索哲学,著述着自己的哲学思想。他是为哲学而生,心无杂念,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常人的生命只是一种存在的形式,而这种普通的生命才会突出政治生命、文学生命和哲学生命的意义来,不然世界只有政治生命,也就没有任何意义了。所以,任何一种生命的存在都有它的合理性的。千万不要小看了自己的存在,不管有多么藐小,你也有自己的光,有了你的光,这个世界才精彩,才会有政治生命文学生命和哲学生命的出现。

上一篇:生命若花     下一篇:清蓝无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