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

首页 > 美文 > 情感美文/2019-01-1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他和小虎在一个院子里长大,上同一个小学、中学。14岁的时候,他们学武侠小说里的样子,结拜兄弟。小虎问他:“我们现在是兄弟,你会怎么对待我?”他想一想,就说:“如果你死了。我就替你养你爹妈和你的弟弟。”小虎于是和他笑着打成一团。

  兄弟没想到一语成谶。他医学院毕业的第二年,有天深夜有人敲门。他打开门,门口站着小虎的弟弟小江,浑身是伤,缠着绷带。小江告诉他,他们全家人,包括小虎在内,在这天早晨去郊游的时候遇到了车祸,只有小江幸存。小江在这世界上没有亲人,只有来找他。那一年,他24岁。

  他的女朋友问:“这个孩子什么时候走?”他大怒:“小江还能到哪里去?”他从此下定决心,如果要结婚,就必须是个能接受小江的女子。此后的16年,他没有遇到这样的人。

  小江高中毕业,死也不肯考大学。怕给他增添负担。他绑着小江,把他送进考场。那一年,他30岁。

  小江快要毕业的时候,他得到一次机会,去美国进修。他放弃了。这一年,他34岁。

  电视台和报社知道了他们家的事,要他上一个“人间真情”之类的节目,他拒绝了:“我把弟弟养,很正常啊,怎么就要上电视了?”这年,他36岁。

  小江有了女友,带回家给他看,那女孩子明知道他的身世,事后却还问他:“你这个所谓的哥哥怎么还不结婚,是不是有问题?”小江从此下定决心,一定要找一个能够接受哥哥的女子做妻子。这一年,小江25岁。

  终于遇到一个善良的女孩子,在28岁那年,小江结婚。他们本不打算举行婚礼,但是,他不愿意。他拿出十年来积攒下的所有加班费、手术费,为他们操办了婚事。婚礼上,新娘和小江郑重地叫他“哥哥”。全场安静了整整一分钟。那天晚上,他被闹新房的人灌醉了。新人让他睡在新房里。恍惚中,他觉得自己真老了。这一年,他40岁。

上一篇:我的哥哥董小宝     下一篇:让亲人自由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