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恨°那就恨的彻底吧

首页 > 美文 > 情感美文/2019-01-2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坐在断点咖啡厅最角落的位置上,搅动着手里的蓝山。穆青的目光始终望着窗外,这个位置很好。可以让你对窗外的一切一览无余,而窗外的人很难看见你。她想要的就是这样绝佳的位置。

没有加糖和牛奶的蓝山,苦涩的难以下咽。可是她就喜欢这种独有的味道。手上的茧早已退去,此刻缠绕在透明的玻璃杯上的手指,让很多男人想入非非。当年林志浩也算是醉倒在了她的手指下,因为他送她的东西最多的就是手套,各式各样的都有。

穆青看着手里的埃菲尔铁塔的吊坠,是林志浩送给她的。曾经他许下壮志,会满足她的梦想。可惜穆青没有太多的耐性。她等不了十年甚至二十年也不一定能完成的诺言。因为她想要的不是去逛一圈,而是永久。

所以她轻易的放弃爱情,背叛就显得有些堂而皇之。可她永远忘不了那个画面。一个决绝的女子狠狠甩开一脸乞求男子的手,看他绝望的跪在地上抱着她的腿泪流满面。可她还是没有一丝犹豫的走了,昂首阔步的表情深深的刺伤了别人,也刺痛了自己的心。盈眶的泪被她狠狠的憋下。她不允许自己流泪,不允许自己回头。哪怕这个男子是自己永生爱的男人。

 

“你终是放不下他。”穆青看着已经坐在对面的筱禾,她总是能适宜的出现,戳痛她心底最柔软的地方。“两杯蓝山,一杯加糖,一杯不加。”她也还是那么的了解自己,喜欢上的就永不改变。穆青轻轻地笑着。

“不要对一件东西太执着,不然到最后疼的还是你自己。”说着筱禾指指穆青手里的吊坠。她的心她又怎能不知。固执到偏激,不管是对巴黎,对林志浩,还是对她自己。

当穆青的泪无声的滴落在冒着热气的蓝山咖啡里时。筱禾顺着穆青的目光看向窗外,一个笑容满面的男人,搀扶着一个大肚子女人,绘声绘色的说着什么。从那个女人脸上,筱禾能看到幸福的颜色。

她伸过手握住穆青冰凉的手指,用力的握了握。等他们的身影走远,穆青才回过头对筱禾笑笑。泪却没有止住,反而更猛了。

送走筱禾,穆青继续坐在那里,一杯一杯的喝着咖啡。筱禾说的对,她就是固执到偏激。用了心的就永远也戒不掉。从小她就向往巴黎,所以她用尽了一切努力成为了那里永久的公民。哪怕是背叛她用尽真心去爱的林志浩。五年来她无时无刻不在惩罚自己,希望以此来让自己好过一点。可惜没用。

 

现在的她衣着鲜艳,貌美如花。身后不伐爱慕追求者,可她的心始终不能逃离。林志浩是她的死结。就像巴黎一样都是她致命的伤。

转动着手里的吊坠,穆青掏出手机按下一串号码。“解聘他。”简单的一句之后就挂了。饮下最后一滴咖啡,夕阳的余晖斜照下来,映红了空了的玻璃杯子。

当林志浩咆哮着推开穆青办公室门的一刻,四目相对,林志浩愕然了。他怎么也没想到,从总公司来的调查员会是穆青。而她回来做的第一件事竟是解聘自己,当年她毁了自己的爱情,现在又想毁掉他的事业,他的发财之路。

林志浩狠狠的盯着穆青的脸,一拳砸在她的办公桌上,“为什么?”

穆青看着因愤怒而变形的脸,轻笑道:“你懂!”看着林志浩愤怒的像一阵风一样跑掉,穆青的泪又笑着滴落下来。一个月后分公司的部分领导,或多或少的都受到了法律的制裁。只是这里面少了林志浩,虽然穆青知道他是这次盗卖事件最大的领导者。可是她还是用尽办法,对那些人威逼利诱,让他们可以不把林志浩供出来。算是还债也好,赎罪也吧,都不重要了。

 

穆青要走的时候,筱禾来送,为了保护林志浩辞退他,她可以想明白。可是为什么还要想方设法的让所有人对林志浩隐瞒这件事。筱禾怎么也想不出个所以然“为什么不直接告诉他,这样他会恨你一辈子。”

穆青抱住筱禾的身体,轻轻地说:“要恨就狠的彻底吧!早晚一天他会懂的。”可是他真的会懂吗?穆青不想再去计较,只是希望他能以此为戒,珍惜现在的生活。不要像自己一样游荡的没有灵魂就好。

可惜事实证明林志浩对她的好意并没有领情,恨的不但彻底,甚至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