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飞烟灭里,在素笺里隐着

首页 > 美文 > 情感美文/2019-01-24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瑶池的水晶莹斑斓,琉璃千顷。我知那是盛放的红尘泪!

  那世,我端坐云中,嘴角妩媚凌人的弧度,皓腕轻舒,织七彩的云,你在红尘,千年痴痴凝望,泣血而歌,等我回眸浅浅一笑,我只是用心织我的云,水袖轻舞片片落寞,不知红尘有你牵念我。那日,不经意的惊鸿一瞥,看见你泣血眼里的千般幽怨,万般凄苦,心里痕了你的影子。我便日日心碎,夜夜泣泪。从云中跌落。还你三生的牵念,三世的落寞!

  一滴清泪,错乱了谁的红尘

  一念一尘缘,一花一世界,心里痕着你泣血而歌的模样,踏遍千山万水的寻觅,天地悠悠,风雨里奈何独立苍茫。揉碎心澜,一捧清泪,润泽我枯瘦的牵念。风呜咽着我的疼痛,雨诉说着我的凄凉。寒凉里,晶莹裹着天空缱绻的忧伤,断肠蚀魂。素手轻拢,拨雨弦丝丝,将锥心蚀骨的牵念,寄于指尖,指尖轻触的都是岁月的沧桑,掌心轻握的都是痛的绵绵。漫天飘洒的都是我缠缠绕绕的执念!灰飞烟灭里还眺望有你的方向!

  一曲琴,掠去了谁的心魂

  蒹葭水湄边,彼岸清风里。你衣袂飘飘素手流韵,拨动红尘所有的哀怨凄愁。我孑然而立在此岸聆听,却被你绝尘孤凄的琴声,掠去了我的心魂。多想依偎在你身旁,看你展绝世的容颜,然,瑶池的水啊。红尘的人怎能摆渡?轻拢一缕弦音,任水雾在眼眶轻旋。我随琴声翩然若蝶,素指纤手拂过时光的痕里,都沾染了你目光的炽热。低眉浅笑,你眼中只有彩蝶翩翩,却看不懂我散落在舞姿里的惆怅,一如你读不懂三生三世的牵念,三生三世的寂寞。读不懂我巧笑嫣然里的颦眉凝泪,芊芊玉足踩在刀尖上的碎心疼痛……总是要赤血而舞,总是要牵念某一个人。我把心碎藏在曼妙的舞姿里,随风舞落心碎无痕……我便在舞里浅笑含泪,灰飞烟灭里,还为你绽灿烂美丽的笑靥!

  一座城,埋葬了谁的心魂

  千回百转,瑶池的水,依旧碧波荡漾,涟漪缓缓……繁华阡陌,我在心里筑了一座城,却在城里遮掩了我的沉沦。城里风沙肆掠,我在风沙里蹒跚前行。嘶吼荒芜里,一心悲戚把我围困在四方孤城。时光剥蚀了我的城墙,城墙遮掩了我的沉沦,君若不来,我便不老,那几生几世的誓约,揉进了我幽幽千载的叹息,任泪水泛滥,心事成茧。百般萦绕牵念,你只是感叹时光不曾在我的容颜里留下印迹,却看不见我青丝墨染的丝丝痕迹,嫣然浅笑里的眼角,那隐藏在香脂下的深深浅浅的纹。我只是用浓墨艳彩,抹去岁月的痕迹,怕你看见我青丝染雪,那声幽幽的叹息!凉风拂过,拂乱我的长发,纠缠纷扰。眼角眉梢都是疲惫的愁绪,犹如三千弱水,无从掬起。

  一纸素笺,隐藏着谁的痴狂

  漏声残滴,素衣浸寒。薄风拂过,吹皱了细碎光阴,撩拨起心湖涟漪缓缓。悄然于心于天地间布下一帘绕指清梦。为你借一方素笺,诉尽此生缱绻缠绵……

  却在素笺里灰飞烟灭,研墨痴狂。心绪在文字中缠绵缱绻,文字在心绪里盛放一地凄凉。我的梦把我研磨成一堆烟灰。我的心把梦研磨成碎片无痕,独守梦里的凄凉,文字浸染了你的神韵 ,白衣在砚台旁沾满墨香,墨迹在白衣洒落愁肠。我沾染血泪为素笺染红添香,用惆怅心碎点缀流年。淡墨明媚了我的画面,画里浸染了你的神韵,我依然,我心愿!多想,多想,为你奉上为你种了了千年的红豆,不让它纠缠我孤独的温柔,然你不染纤尘的影,已飘然远走,瑶池之水,涟漪缓缓,叠叠层层的忧伤飘零成一川烟雨的哀怨。灰飞烟灭里,我只是在素笺里隐着,你若翻阅,墨香里都是我揉碎心澜的誓约!

  一帘幽梦,涟漪了谁的心湖

  薄凉孤凄的无涯夜,梦缱绻缠绕。你在彼岸如烟,是我永世难及的隔岸芳华;临镜柳眉淡描,谁在黛眉间,着浅墨细描一笔淡愁,谁又在瘦比黄花的倦容上,点那粒朱砂,刻流年里袅袅的轻叹!夜阑珊,飘零的是谁的思念?是谁把秋水望穿?无力去拨弄轻柔纤细的弦为你弹一曲斑驳琉璃的思念,只是任心魂剥离,淌过流云若水处,踏着迷蒙的夜雾,于云端揉碎心瓣浅笑,寻你三生石前,许下的誓约……世间情缘注定,只不过是曾经的回眸一笑。凝望思念的方向,我心有微微的苍茫,指尖的姿势更加寂寞苍凉。眉盈远山,眼涵溪月,我将千古的春愁种在眼底眉间,任相思在流年风雨里迢递绵延。浅浅吟咏,深深凝望,一醉越千年,雾锁楼台,月迷津渡,千回百转缠绕纤指间的思念,如梦呢喃。瑶池边,是谁一曲流水高山,唤醒了前世的记忆,今生的缱绻。 是谁一捧牵念清泪,又盈满了瑶池的堤岸

  身后是你温暖的笑容,如点点碎阳。回眸,不变的浅笑,为你叹息深埋心底,一直想知道,为何身后的人是你,回眸的总是我,即使并肩而立,我亦只见你侧颜,无法触及你眼眸中的清波,那清波是天边流云渺然。墨浅却书情深事,鲛人泣泪亦成珠。一剪凝眸,几许期盼,一段心事,几度桑田。灰飞烟灭里我只是在素笺里隐着!用清浅淡描红笺小字,千言万语绾成一句海枯石烂的誓言。回眸,再让疼痛返还,为你倾国倾城,绽尽颦眉凝泪里的巧笑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