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首页 > 美文 > 情感美文/2019-02-0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又将明月照我时,我却不知月归处。窗外不是皓月当空,反而阴沉沉的、漆黑一片,此刻小雨沥沥地下着,似乎在淡定的麻木中忘了再有五天就是中秋节了。雨从清晨就这样持续到夜晚,间或地停歇一小会,这路面湿漉漉的,稍有不平整的或是正待修缮的路段,更加的泥泞而不堪入目。就在一小时前,还刚刚把沾满泥巴的运动鞋恢复到洁白如雪的初始状态。心莫名地被这泥水混杂的天气烦恼着,说不出的焦燥和不安。晒衣架上挂了满满一排已洗好的衣服,架子上有多少衣服,自己就有多少心事。早已经习惯了这种思考的方式,手浸泡在洁白的肥皂泡中,每搓洗一下,那缕思念就会滋长一分,每洗完一件,就过滤掉一个曾经。屋里电视还在如火如荼地演映着,却听不到了宝贝的笛音。刚才她还在轻吹《绿油油的清晨》,想必现在睡着了吧?而我却在这里,貌似认真的洗衣服,心却在一点一点地沉坠和起伏。我忽视了这是月圆前的节奏,自己的沉默冷落了宝贝,不安爬上心头。今夜为何这样浮燥?仅仅是因为黑云隐去了明月的光芒吗?还是每次明月的到来也意味着自己希望的靠近?缕缕相思心头绕,不堪微风撩红颜。秋来秋去花折翼,看似有情亦无情。挽臂绕膝话缠绵,怎奈曲终人独醉。千帆烟云尽散去,若能归隐安何求?     无风,而心动;无月,而澄明;无语,而相思;无奈,却挣扎……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上一篇:节日快乐     下一篇:儿子的十八岁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