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人长久

首页 > 美文 > 情感美文/2019-02-0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老婆,明晚我不回家吃饭,去喝梁师傅的喜酒。”

  “哦,梁师傅啊,他终于找到新老婆啦?”我不由得有点好奇。

  ——5、6年前,他们单位的司机梁师傅,老婆因病去世。中年丧妻,该是多么哀痛啊!我们都有些同情他。

  有一天老公忽然对我说:“今天有一个熟人托我给梁师傅牵线呢!”

  “干什么啊?”我不由得一阵生气,甚至有些愤怒,“这种事你也做得出来——他老婆去世还不到半年呢!她以前也是你的同事,你这样做对得起她吗?”

  老公有些诧异:“这有什么?她生病时梁师傅尽心尽力照顾她,光医院里就跑了大半年。她去世了,他当然应该有新的生活!”“夫妻吗,有缘在一起时一定要相亲相爱,万一……”我惊恐地捂住他的嘴,可他却自顾自说下去:“如果有一天我……你尽管去找个好的。我也希望你过得幸福啊!”

  “不!”我大声叫,“如果是我先去,你再敢找女人!哼,我一定让你发高烧!” ……房间里一阵安静。

  其实我也知道老公说得一点没错,可心里就是不舒服。

  后来就断断续续听到梁师傅的消息,说他特别“抢手”,而且这些女人的条件都很不错。可梁师傅却有些冷淡。据说是怕了——是啊,眼睁睁地看着相濡以沫的妻子受着病痛的折磨,眼睁睁地看着她的生命之火慢慢熄灭,该是多么残忍的事!那种伤痛可不是一下子能忘了的。后来又听说,他儿子常常说:“父子情深!”言下之意是,父子俩相依为命,不想有外人来打扰。

  所以,尽管常常有人提起,可梁师傅却都无动于衷。

  ——哦,现在,他的儿子考上了大学。他,也终于找到了一个理想的新妻。我们都为他高兴

  “他可是找到了一个老板娘哦!”

  “哦?”

  “他搬进了她的大房子,还买了一辆轿车呢!”

  “哦!是不错!”

  “还把梁师傅的儿子送到澳大利亚去留学呢!”

  啊,真是个大老板娘啊!望着老公兴致勃勃地说着,我突然冒出一句:“你是不是想过,如果我老婆……我……”

  老公一愣,止住了话头,举起手作势要打我。然后坚决地说:“没有!”

  “你真的连闪那么一下下的念头都没有?”我紧追不舍。

  “没有!”平时爱乱七八糟开玩笑的老公,这次却特别严肃。

  “呵呵,那就好!”我一边笑着,一边低下头,继续玩我的电脑……

  但愿人长久!祝福梁师傅,祝福天下所有的恩爱夫妻!

上一篇:慈爱的婆婆     下一篇:爸爸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