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声如潮

首页 > 美文 > 情感美文/2019-02-0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夜,风清月白,晚归的路上秋风吹拂起我刚刚披肩的发,终于削发明志的烂桥段已经过去,曾经以为可以天长地久的爱情像大众亢长的悲情剧情片也已落幕。我沉溺在这个炙热的夏天里,像鸵鸟一样把头伸在沙子里窒息也不情愿出来。但是总会有人会救赎你,给你意想不到的安抚和接地气的动力,于是又把脖子扬起,看看远方想想日子怎样继续,虽然很多根本的变故潜移默化的成就了另一个自己。女人总是可以在漫长、无情的岁月里一直慈悲和善良,当你真心明白这些词语,大概是你已经历经艰难的心路所以铭心刻骨般懂得,我听见子非鱼轻轻在深夜里对我说:女人要善良。其实我一直慈悲、善良如初。清晨,醒在一片和暖的秋阳里,榕树上的蝉儿撕心裂肺的吟唱,蝉儿啊!     你吵醒我了,不要如此凄惨的在这个浅秋里高歌和我告别,好吗?镜子里的女子经过了一夏依然面目苍白,却已深刻知道一个漫长的假期享乐即将又结束,开始想念那些一起同甘共苦的同事。接着,一个电话进来,那头的友哭泣着说家塌了,出国旅行家人因为自驾车的轮胎飞了,一车人亡,客死异国他乡。闻讯悲伤如潮汹涌澎湃,原本生命就可以如此脆弱。推开窗,我听见窗外蝉声如潮。     
上一篇:伯父     下一篇:他巳远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