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他心似你心。

首页 > 美文 > 情感美文/2019-02-0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我不知道你颠沛流离了多久,待我知道你时,你已经在这这时间的交汇处,轻轻地与我相逢了。我从不多想,命里的每一次邂逅,每一场相逢,是不是都在一个不经意间的眼神,或是一次又一次难分的交集中,暗暗滋生情感。我的好姐姐,此刻你定又要笑话我的后知后觉了。你来时无声,却也在我每一次,每一场的故事里悄然而至。待我我发现这一丝微妙不同时,我的生活早已芳香四溢许久。

 

 

谁的心,曾放任它独自流浪。

 

 

 我们都是不擅长回忆之人,更不喜欢诉说。我想那或许是段没有人探知的时光。你很少提及,我也很少过问。只是偶尔从你不经意的三言两语中,得到过些许信息。那些关于你的勇敢,关于你颠沛流离的生活。我想,我很难置信,你一个柔弱的女子,背着小小的行囊,几年间便辗转了几座城市。我不知道一个女子独自游走在外面,需要多大的勇气,我只知道,你做了我这辈子只敢想卻都不敢做的事。无数次我也曾自问过,我是否还有像你一样的勇气,去漂泊在其他城市。我想我是心疼你的,特别是在自己也经历过另一座城市的洗礼之后。我无比清楚地知道,他城的淡漠总能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伤了人心。这是一段除了你任何人都空缺的时光,或许终其一生,也无人可以填补的上。我的好姐姐,你该伤心,我苍白无力的言语,又要把你这几年的经历这样轻描淡写而过。

 

谁的心,曾由着它独自悲伤。

 

 

 

你一生都渴望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细心保存。免你惊,免你苦,免你四下流离,免你无枝可依。其实我多想一辈子,而不只是像这样片刻的相依。可我又深深地知道那个免你无枝可依的人,那个愿意陪你看温暖晨曦的人,已经到来了。我无比清楚你的不安和害怕,现实诸多残忍,让你我不忍细想。你知道我对他诸多不满,可我又心知肚明着,其实他也没那么不济。我想我是太过偏心于你,才老是去挑剔他的不是,想让他成为完美的人,只是为你。静姐姐,你看,我还是不忍心,尽管此刻,我无比痛恨这时间,流逝的太快,让你在不久的将来,即将嫁做人妇,而他,也终究会成了你的良人。我却还想匆匆交代,惟愿他心似你心,如此,定不会负你相思意。

 

未完待续,只是为你。

 

  

当我在小小的笔记本上,写下有你的清浅岁月时,我心里生出一丝后悔。心绪莫名翻滚,我望着黑色的笔迹慢慢地渗透了这一行,这一页,突然说不清是何滋味。我望着这座曾被你戏称的空中楼阁,此刻,我独自一人,身处其中。我想在未来的某天,我肯定又要无比怀念这段属于你我的故事。你说最长的永久是不是只并肩一半就好。从此,心为伴,天涯不再孤寂。我搁笔发呆,再也无法继续下去了。这些话语如今又要被搁置,然后再等我下一次再下一次,待到我满满的心思都是你时,我才能再翻过来写下你这刚开始,还来不及书写的一页,只是为你。

 

现在请由我任性,陪你再走一程。未来的路,你们,一起牵手而行。

 

上一篇:那些年,回不去的校园     下一篇:黎明破晓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