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只爱陌生人

首页 > 美文 > 情感美文/2019-02-0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颠沛流离的繁盛,伤痕累累。但愿从此间,只爱陌生人。

 

 

 

 

 

 

你说沉蓝,这是彼此的命运。在最年少嚣张的时代,从不服输从不肯相信命运。总以为自己可以做得更好,可以成为更加完美,认为自己可以达成自己的梦想,可以拥有足够的力量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意气风发,轻狂无知,这是年少的代号。一度的跌落,一度黯然,所得与所失是多么的公道。世间自有安然与定理,越为年长之后的心态,逐渐变为对宿命的屈服与妥协。却用当时最美好的岁月作为懂得的代价,这是注定的命运。

年少时候华丽的转身,最终不曾说出爱或者不爱的言语,眼泪却也掉落下来。他说这是我的命运,注定的宿命,只能接受。在最开始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要独自承受担当,却不曾想到年长的时候的确要承受这许多。我想其实我应爱过,只是都已经过去,成为尘埃飞散于空气中,只能存放在记忆库中的流年。

 

 

 

 

 

你说从最熟悉的阶段晋升到陌生人,到底需要多长的时间。每次想到最熟悉的陌生人那首歌,心内都有微微的疼,古语月有圆缺,只是不曾想到曾与我一同并肩仰望高处的绚烂,如今只能寥寥数语无法交谈。对某个人有过太多的期望,对某些人有过太多的梦想,那些在年幼不曾得到过的爱宠和溺爱,都希望一一能够得到弥补或者偿还。只是有时候,最终对他人的失望,都将成为自己对自己的失望,因此在越为年长之后不再有太多的期待。

爱的时候,从绽放红艳的玫瑰至开到荼蘼的蔷薇,这是我从一开始的理想。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却不曾想到还未牵手就已放手,或许我从来不是幸运的那个,那个关于最理想的梦,终于消逝在时光的年华。化为泪水纷纷扬扬落下的悲伤,有没有他人看到懂得,还是最后你只是在远方遥望的位置祝福呢。

 

 

 

 

 

那个陌生人,穿着米白色的风衣,目光坚定,步伐沉稳。拿着小小黑色手提袋,围绕在身旁的空气清冽,多么想能够一直跟着在身后,心内所依有靠。离开。远走。宁愿自己能够缩小,被装在小小的行李箱,然后带往别处。这是我后来向往的生活和去处,不再想留在原地,被记忆包围,最后只能自己悲伤埋葬自己。城说心若烟雨,婉约成诗,跨过独自万千晶莹的心事,接受无能为力的事情,如同蝴蝶飞不过沧海的结局。

如果可以,请带我走。这是我一直想要说出的话语,只是始终没有这个机遇,我们始终得到的不过是自己的幻想和失望而已。那是最美好的期待,想要走出牢笼的心愿也就只是个人,这个世界没有谁是谁的救赎,这是在很久之后才彻底明白过来,能依靠能够懂得的只有自己而已。

 

 

 

 

 

你说此后的未来,是否还相信天长地久,相信海枯石烂,相信世间的承诺。而永远到底有多远,这个是我始终无法得到的个人问案,如同无法可解的谜语。记得在博友文字里的评论有那么一句话,究竟有没有至死不渝,他说相信就有。爱了那么久,爱你,或者爱自己,最后得到的不过是记忆和泪水,问自己究竟是否值得,最后仍是没有答案。相信从此以后的自己,能够逐渐走出阴霾,相遇另一片天空,不再把自己完全放予你。

亲爱的沉蓝,对不起,这是属于你的劫难。最后接受彼此的分离,接受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接受世间里空落的寂然。此间作为流离的开端,但愿只爱陌生人。

 

 

 

 

 

 

|| 昨夜梦境连连,与朋友一起出去陌生的地方游玩,迷失在村落里面。死气沉沉的气氛有压抑的哭声和哀叹的鼓乐,不断有殉葬的队伍在面前经过,无论如何辗转挣扎,发现都无法走出这个牢笼。接受事实的同时,蜷缩在小小的角落里,不说话不观望,双手抱膝把头埋着,相信只是逃避。原来,我所处的就是这样的境地。||


 


 

上一篇:年少光华满尘埃     下一篇:予以时光的情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