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意外

首页 > 美文 > 情感美文/2019-02-0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我们应该会一辈子单身下去,WS说。

我笑了,认真地听着她描绘的关于我们的未来的蓝图。

“我们会在不同的地方工作,休息的时候相聚。有时候我们一起逛街,有时候我们一起旅游,有时候我们在彼此家中喝茶吃点心小聚。”这是她心中的我们毕业后的前景。

“这样子的我们永远不会觉得孤单,也不会有拍拖的想法,然后,我们就一直这样下去,直到很久很久的以后,我们或许可以一起去相亲,有可能的话就草率结婚,不可能的话就继续这样下去。”

她说的,其实我也想过。只是,从没有这一刻这么清晰地浮现在脑海里。

关于未来,我很少设想。可是,她说的未来,我也曾畅想过。或许,也不能说是畅想吧,这似乎是我们共同的轨迹。我们都来自类似的家庭,有着骄傲独立的个性,又有着同样别扭的心理。

如果说性格决定命运的话,那么我们的命运应该不会相差太多。同样的善良勇敢努力,同样的别扭固执坚持,谁能说我们是不一样的呢?

这样子的我们,会不会很可悲?我问道。

漫天漆黑的草地上白茫茫的一片,天气很不乖,突然下起雨来。

远道而来的WS说,我只有陪你吃一餐饭的时间

我接到她电话的时候正在北亭买水果,买完后就步履匆匆地走去找她。远远的,我就看到她了。这对我来说是很难得的,平时的我总是无法认人,总是要很久才能找到目标对象。

我朝她快速走过去,她埋怨地说,真大牌啊,让我在这等那么久。

牵起她的手,我问,我们先去吃饭吧,想吃什么呢?

9月的时候,结束了一个长长的假期的我回到了学校,10月的时候,在那个有七天假期的国庆我回家了,然后,我又回学校了。现在是12月末,时间真的不知不觉流失掉了。

我应该是很久没见她了。以前因为不会坐车,所以不主动出城去找任何朋友。现在会坐车了,却因为忙碌而没有精力没有出城。不管怎样,我总有无数的理由和借口,而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我几乎不出外去找我的那些死党们。

吃完饭,时间已经悄悄走到5点。真快,三点半结束的考查,此时却又把一个多钟耗掉了。

两个人,漫无目的地走在悠长悠长的校道上,熟悉的风景一幕幕,花草树叶都充满着灵性,摇摇晃晃仿佛在向我问好。我们一路走着一路说着,或激动或平静。明明许久没有见面,却还是一如既往地熟络,毫无隔阂。

那时是初二吧,就这样在前后桌中慢慢变得熟悉,慢慢变得感情深厚,然后,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一开始的疏远陌生到如今的无话不说,这期间,经历了九年的时间。

你说,一年是365天,一天累积一点感情,那么九年又该沉淀了多少的情谊呢?

我算术不好,我脑子迟钝,我算不出来。给我一把时间的尺子,让我测量那个装满感情的无底洞,让我知道到底是多深的洞可以埋藏这么多年的感情。给我一个可以计算感情的计算器,让我可以计算这日积月累的信任到底可以堆积多高,让我知道我到底拥有多少无形的财富

走了很远很远,从这条路绕到另一条路,要说的话像数匹布那么长那么长,它又如瀑布一样飞泻不止。那么久没见面,要怎样才能把所有的心事都道完呢?是不是此刻不说,下一秒就会忘记?还是说此时不说,下一秒就不知从何说起了呢?

我们都很好,在各自的天地活得很精彩。我们都在笑,用最灿烂的笑容诠释剩下的时光。在这座笼罩着寒气的城市,我们都曾经和一个人结伴同行过,走着走着,我们就遗失了同伴,走着走着,我们都忘记了前面的路,走着走着,我们又回到了最初的时候。

你略带愧疚地说起了他,你说我们都太年轻太不懂事。听你说话,我从不反驳。因为我们很相似,不管你说什么我都赞同。当你对着我描绘你心中我们的未来的时候,我在黑暗中沉默着微笑着。你说的,都对。我不否认。

我想,如果没有意外,那会是我们的将来。

 

上一篇:谁会介意,得到更好     下一篇:Never m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