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爱」 我一直站在原地等你

首页 > 美文 > 情感美文/2019-02-0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c“你在哪儿呢?”

“我在哪儿?我能去哪儿?我一直都没走啊,我不动,我就站在原地啊,我先走的人他妈的不是我,好吗?”

                                                                   ——《失恋33天》

 

心酸总是难免。看到那些熟悉的画面,熟悉的对白,一切竟像是过去重演。有那么一刻,我希望也有如王小贱一样的人冲出来拉住我,然后给我一巴掌,让我从那个支离破碎的梦中醒来。

是的,我要醒来。人依旧,可是梦已全非,而我又该已怎样的立场去挽留,去追忆,去悔恨,去感伤。

见证着黄小仙在目睹陆然的出轨佳期的背叛后,从失恋的第一天一直走到三十三天,走完了这三十三天,是不是就真的走出了失恋的阴影,此后就可以平静的走向未知。我不知道,我只记得记得看书的时候我是悲伤的,可是看电影的时候我笑的很欢乐。也许是因为我知晓王小贱总会为她解难,和她调侃吵架,陪着她。

这一路走来,看着王小贱为小仙做的一切,心里满满的感动,我想每个失恋的人或者每个女生是都希望有一个王小贱的。虽然他冷酷而又毒舌,虽然他看起来像个同性恋,但他总是会在适当的时机,给予他淡淡的关心,还有面对前男友时给她保护。

酒吧外,陆然跟小仙说说,我们不是一不小心才走到这一步的,我得往前走。看到他貌似无奈可是却又那么决绝的表情,心一下子就疼了。我能理解他的疲惫他的累,我甚至可以把这归于人们常说的七年之痒,但我无法原谅的是他出轨对象是小仙的闺蜜。

兔子不吃窝边草不是么。出轨可以,没有爱情了你走也可以,但为什么一定得是女友的闺蜜呢。让一个你曾经爱过也深爱你的人在失去爱情的同时也失去友情,这未免太过无情。陆然不值得原谅,所以在婚礼现场,看到王小贱恶整他时我笑的很乐,虽然他离开时的背影看上去有一丝忧伤的味道,却并不值得同情。

王小贱,本以为对那种阴柔的男人是没多少好感的,但是在故事的最后看着他冒着大雨骑自行车去追黄小仙(我指的小说),我想小仙那一刻心里应该是满满的感动吧。这感动不是陆然的衣香年少,也不是魏依然的LV宝马,而是王小贱始终如一细水长流里的温润与琐碎。

爱情,有时只是我们青春里一个迤逦难成的梦,就好像童年吹过的泡泡,在阳光下在风里是那样璀璨完美,但却终究不能长久。年少时的一句我爱你,就以为是一生一世,却无人知晓那句誓言根本经不起时间与世事的推敲。如同七年前的陆然与黄小仙,广场台阶上灿烂的灯火,清晰透彻的温泉,青涩诚挚的初吻,我想他们都曾想过要跟对方携手共度一生,然而在七年的光阴里,最后却都变了。

七年前的陆然说,姑娘我就喜欢你的刻薄。七年后的陆然说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刻薄不要这么咄咄逼人。七年前的陆然会在雪天的故宫里裹着大衣对黄小仙说我爱你,七年后的陆然在看见酒醉后的小仙时脸上挂着的却是漠不关己的淡薄表情。只是七年的时间,一切却面貌全非。

故宫的景色没有变,变的是故人心。小仙看着陆然的出租车从眼前开出去,掀起凄凉的夜风。出租车越来越远,七年的陆然也越来越遥远,小仙却突然恍然大悟,她的青春不再了,她的陆然失去了。她追过去想要问陆然她哪里错了,她想让陆然等一等她,她希望陆然原谅她。但那一段过去覆水难收,只有出租车远逝的影子,带走了年少时的深楚情怀。

我不再要一击即碎的自尊,我的自信只是因为你在身边,如果你回头你一定能看到现在的我有多卑微,你能不能留一个机会我们重新来过。前路太险恶,我们携手走过这么多年,请你不要放弃我。

黄小仙的张皇和呐喊依旧响彻在心里,那是过去的影子,重新来过。我们也曾这样,不顾一切的狂奔,只为挽留一个再也不会回来的人。好像活在梦里,跌在水里,燃烧在烈焰里。你知道一切都已来不及了,你也知道再也没有时间了,你知道你们再也不能在一起了,你什么都不能做,只能发疯。冷风里是王小贱一把拽住了黄小仙,看着她发疯,看着她泪流,看着她婆娑的脸,然后一巴掌扇过去。只问一句,醒了么。而后黄小仙静下来,道一句谢。没有人比黄小仙更清楚,感情一旦失去,所有的挽留都是无用而可悲。所以,她只是醒来,不再执意,不再强求,只是在暗色的空洞里等待着伤口的愈合。

佳期是我很不愿提及的一个人。小仙说,要是那掉在地上的碎了的杯子开口跟我说对不起,我就原谅你。而我想说,只愿我从来没有认识你。

如同每一段女生之间的感情。你见证了我和男友的每一次大动干戈,每一次和男友吵架失意都是你陪我围炉夜话,和你在一起可以没有任何形象的撒泼笑闹,没钱的时候可以厚着脸成天跟你蹭饭让你养我。我们曾经那样要好,不分彼此,然而只为一些可笑的理由,可笑的攀比,最后的结果竟然是你和喜欢的人牵扯在了一起。同一个伤口,同时被两个我在乎的人一人给一刀,这就是我们友情的结局么。我不甘心,也不愿相信。

所以,最后的最后,小仙和佳期没有说再见。不会有再见,再见只是难堪。惟愿时间能够带走一切,只留下那年我们清澈的笑脸,不染一丝杂质的友情。

生活最终是要沉淀下来的,时间从第一天一直到第三十三天,其实我很想问黄小仙,她是不是真的走出了失恋的阴影,是不是真的爱上了王小贱。也许在很大程度上,我更愿意相信王小贱和小仙之间是亲人一般的相濡以沫,是战士一般的携手共进退,而非爱情。爱了七年的人,真的能够在三十三天就忘掉么,我一点把握也没有。陆然带她看过的风景,陆然给过她的感动,陆然与她有过的回忆,真的随风而逝没有一丝痕迹么。而王小贱很好,只是却不是从前的那个人罢了。

陆然永远也不会知道,黄小仙曾经那样声嘶力竭不顾一切的挽留过他。感情总是错过最美,人生的缺憾也并不是每一桩每一件都可弥补。我曾经很爱你,我曾经挽留你,而你却永远不了解,我一直站在原地等你。即使你再也不能带我看过往的风景,即使我再也不能拉着你的手横冲直撞,即使往后我们身边的另一个人不再是彼此,但那些有过的梦,深楚的情,却和西墙的常青藤一样,爬满了我的心上。

也许在经历了一些世事后,我们会觉得爱情不再重要。我也越来越相信,有时候两个人在一起,也可以无关爱情,只是陪伴。

这世上有太多的我爱你,最后都演绎成了对不起,而又有太多的我爱你,却成为了我们不能在一起。所谓海誓山盟,不过一场他生未卜。对于爱情,不是我不信,而是我不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