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难觅

首页 > 美文 > 伤感文章/2019-01-0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女儿上小学了,老师要填个什么表?问起孩子她爸,于是女儿不依不饶的问我要爸爸。

  这是一段令人不堪回首的往事,我实在不愿提起,女儿那时还不到一岁,她爸是一个大货车司机,人们常说司机是一脚踩在油门上,一脚踩在鬼门关。但也有不少人干一辈子司机平安无事的,什么事儿都是事在人为,孩子小,死鬼每次出车我总是对他千叮咛万嘱咐,记得那天是拉钢板,钢板从车厢底部一直摞到大箱板以上,我瞧着就觉得挺玄乎,跟他说:“老公,我和孩子在家等你回来,路上小心些。”

  真情难觅他有些不耐烦地说:“每次总是这么两句话,你能不能来点新鲜的?”我只好不说什么,默默地看着他点火发动车,载重量20多吨的车缓缓驶出货场。

  谁知那一去竟是永诀,第二天我见到他尸体时,我一下子摊倒在地上,那辆报废的车拖回来了,驾驶室被拦腰切成了两半,在高速公路上遇到了紧急情况,他一个急刹,车厢的上层的钢板在惯性的作用下猛冲向前,只看了一眼死鬼被分割成两截的遗体,领导和同事就硬把我架开了。

  那以后我一直没动过找男人的念头,孩子小,别指望一个男人会为了别人的小孩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我怕孩子会受委屈,自己苦一点没什么,咬紧牙关坚持着。可是学校的老师打破了这个平静的生活,我得给孩子一个交代,托人再找一个男人,至少得把孩子这一关应付过去。

  我们单位还真有这么一个人,姓李,单名叫高,这李高,是个工人,女儿学习好,留学加拿大,毕业以后就在加拿大找了一个洋鬼子,他自己在工厂里下岗了,老婆就跟他离了婚到加拿大去了。李高平日里打点零工,虽然年纪比我大十多岁,但跟孩子他爸长得挺像,不是为了孩子吗?委屈一下自己算了,就此结合了。

  结婚以后才发现自己犯了一个极大的错误,他下岗以后生活拮据,基本上不在外面吃早点,跟我结合以后,每天要吃最贵的早点,我们这地方不像广州,一个早餐吃几十块,那是经济发达地区。我们这里最贵的是五块钱一碗的面,有鳝鱼面、财鱼面、肉丝面、猪肝面,李高要一碗鳝鱼面外加一碗猪肝汤,共计十元,另外再来一瓶两块五的稻花香酒,还要一包红金龙的香烟,一个早上就花去我二十多块钱。没跟他结合以前我自己早餐总是吃两块的素面,如今见到他这样的吃法,我自己连素面都不敢吃了,等着他吃剩下的或是汤或是水喝一点到嘴里就立马赶去上班,他自从结婚以后反倒不怎么打零工了,我一个寡妇,拉扯一个孩子就够不容易了,现在又添了一张嘴,真是有苦说不出。可是我们单位的有些人却说:“骚女人是要付出代价的,养一个吃软饭的。”我能说什么呢?只能打碎门牙往肚子里流血。我不知道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当然我想过跟他离婚,一个当过几回寡妇的女人那名声该有多么的不好呀?

  还算老天爷开眼,他前妻从加拿大回来了,说是在加拿大语言不通,生活习惯不一样,见前夫找一个比自己年轻很多的老婆,醋劲上来了,硬逼着李高回到她身边去,至此我才摆脱了这个不通人性的男人。

  我们物业处经常要请民工来干一些清理下水道、化粪池等一些粗重脏臭的活儿,有一个常来我们这儿打工的中年农村汉子叫狄仁,我们站长听说他死了老婆,又没孩子,一片好心要介绍给我,其实我很犹豫,有过两次失败的婚姻,不想在同一条河里淹死第三回,在哲学上在同一条河里淹死两回都是不可思议的事儿,但架不住站长一片好心就答应了,刚开始狄仁还把打工的收入交到我手里,老实巴交的憨态可掬。渐渐地我发现他对我隐瞒着什么,交到我手里的并不是他全部的收入,我问他:“你家里有老人?”他含糊其辞吞吞吐吐。于是我不再逼他,而是留神观察他,终于我发现他向家里寄钱,在我一再追问下,才知道他不仅有老婆,还有孩子,他编假话是为了好打工。这时候,我才想起来,我们没有履行结婚手续,只是同居,本来就不受法律保护。

  我真不知道像我这样一个不幸的女人还能不能找到自己的真爱?

上一篇:错过那个人     下一篇:一个人的七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