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第一场雪

首页 > 美文 > 散文随笔/2019-01-2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终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不大,但还好,总能看的见洁白,在清晨起来的时候。     昨天下午望着窗外的雪花,随风飘舞的小雪花,心想终于来了,可当能触摸到它的时候却又没有相象那样的激动,但还是有所触动。经历了整整的一年喧哗浮躁,到时候了,真的到时候了,到了该总结整理的时候了。就象这雪一样把所有覆盖,让人们去享受圣洁吧。不光是视野的单纯,同样是内心的空灵与宁静。     雪地上留下了几行脚印,是孩子们上学留下的,很清晰,如昨天自己的童年一般,好羡慕他们啊,无忧无虑的天真,那几行脚印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孩子们是不会注意这些的,也许长大了与我一样的怀念那几行脚印也说不定。红红的小手握着雪团互相追打着嬉闹着,那心灵也只能用这雪来形容了,真的是世界上最纯洁的了,我曾经也有过,真的,曾经的纯洁。     还好现在车不多,马路上也能看的清楚车轮的痕迹。一会车就会多起来的,生活总是这样的,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了。渐渐的重叠重叠,于是不再是两行了,是模糊的一个扬长。我可不就是这样的马路吗?内心堆积的太多太多的杂物,不再是那样的清晰,不再是那样的单纯了。年轮啊,留下了太多的欢乐和痛苦,一圈圈,一行行,于是就有了那模糊,有了如无数次重叠的车轮在雪道上的不规则的漫长的弯曲,那弯曲不知何处是尽头。     好在心里也时常下着自己的雪,来净化覆盖那模糊,庆幸的是还能握住方向盘,不至于真的把雪地压成泥浆,不至于不知道那弯曲的尽头是什么。‘海市蜃’楼是每个人都渴望的,那么就在这雪道上留下你的足迹吧,你会到达你想到的地方的。     思绪飞扬,如昨日飘舞的雪花。漫无目的的游荡。风雪交加也没什么不好,至少雪可以充分的展示自己的浪漫的舞姿,风呢,借助雪花的翩翩更能体现自己的威力,真的是珠联璧合啊。我喜欢,我向往。我可就是那风,你可就是那雪花。我、你,我俩的世界,一起舞动吧,舞动生命赋予我们的活力,舞动吧,一起舞动!风托飞花的缠绵啊,尤胜鸳鸯戏水,尤胜蝶恋花,尤胜传说中的梁祝。因为这是大自然的美丽,是不加雕琢粉饰的爱恋,是我所向往追求的意境!     思绪飞扬,如昨日飘舞的雪花……     。
上一篇:他 妻子 情人     下一篇:第三场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