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开,倾城

首页 > 美文 > 散文随笔/2019-01-2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端午的一场雨水过后,那些三角梅全都绽放了。仿佛一夜之间,清凉的雨水便催开了那些艳紫的花朵。

 

大蓬大蓬的花,紫艳艳的,灼灼燃烧。仿佛爱情,浓烈得要命,深情到极致。

 

当我骑着车冲下陡坡,往右拐弯一眼望见这一大片艳丽灿然的花海时,惊住了,心潮澎湃。一分神,连人带车摔倒在地。

能邂逅如此惊艳美得令人窒息的三角梅,摔一跤也是甘愿的啊。

 

九龙瀑布景区停车场的周围全是绚烂盛放的三角梅。倚着四周的矮墙,肆意地铺啊,蔓啊。放眼望去,在远处逶迤葱茏的乌蒙山系的衬托下,满目的艳红,开得铺天盖地,此起彼伏,似一匹流动的绝美锦缎,忍不住想要裁下一段做一袭华丽的衣裳。

这些三角梅,如此的妖娆缠绵,如此的丰盈壮阔,美得惊心动魄啊!

 

最美的爱情,就该如此吧?

炽热深情,浩浩荡荡。爱就爱了,何须优柔寡断,期期艾艾,欲语还休啊。

三角梅的花语:没有真爱是一种悲伤。这美丽张扬的三角梅,只为爱而生的女子。不要命似的怒放着,直到荼蘼,也无怨无悔,只因为爱啊!

这样的爱,丝丝入扣,坦荡盛大。

 

想起小时,大多数人还穿得灰扑扑的年代。隔壁邻家的那位女子,每天总是描眉画唇,头发烫得卷卷的,甚至还去省城做了双眼皮的美容手术。穿着漂亮的衣服,明艳妩媚,鲜衣怒马地生活,轰轰烈烈地恋爱。

属相三角梅的女子啊。

 

昨日傍晚经过小城南片区。那儿也种了许多的三角梅,一树一树,连叶子都没有,竟然就繁花满枝,开得不管不顾,宛若迤逦的云霞,灿烂地笼罩着这高原小城。

倾城的梅,倾城的美。

仿佛说,我就要这样,删繁就简,不拖泥带水,直奔开花。

虽然春天已远去,虽然没有长叶,我照样开,照样是锦上花。我要怒放的生命,我要倾城的去爱,就像飞翔在辽阔的天空。

多么凛冽,多么决绝。蚀骨的美啊!

 

沈从文对张兆和说,在最美的年华里遇到最美的你,一个最值得爱的人。

 

现在,正是三角梅的锦瑟年华。

谁的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