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冬天

首页 > 美文 > 散文随笔/2019-01-2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当中的小雪,仿佛应景似的,雪花竟然飘了一天。气温还不算是很低,密集的雪大多入地而化,那么多的雪等到今天,竟然鲜有踪迹。如果说第一场雪来去无痕,那么这场雪让大多数人看见了冬天

 

现在,越来越多的洋节充斥在我们的生活。中国人处于一个奇怪的盲目迷信阶段,用一切来证明别人都是先进的,潮流的,渐渐地就忘记了祖先传下来的悠久历史文化,现在看来,我们的婚礼,生辰,殡葬几乎没有不掺合西方文化的,而相比下来,我们的邻国——韩国在这些方面,文化传承比我们重视的多。

 

其实,多数人过洋节,是一种随势附雅的伪文化。都说宗教没有国界,又有多少人明白基督的起源?更有甚者,只是为了参加礼拜秀一下时装;结识比自己富贵者;平安夜里秀一下才艺;居然还说出信奉了耶稣生病时可以不吃药也能痊愈的鬼话。这样的人一面去给老人院的送出爱心瓜果,一面又对物质生活不及他的熟人冷嘲热讽,偶尔低姿态的表式一下问候,却又在刻意显示高人一等。好像凡事都要和人一比,任何事物都要他占有优势才能暂且罢休。如此不堪,令人汗颜!

 

今天,是西方的感恩节。如今的感恩节,在美国本土都失去的原有的意义,现在的节日,人们只记到快乐,而忘记最初给他们以收获的印第安人。为什么好多东西到后来就违背最初的根本呢?但是,无论怎么说,感恩是个美好的字眼,我也不禁欣赏起这个节日。

 

一直我行我素的生活,对于别人的困难不热心也不躲避,总是在必要时尽自己的微博之力。没有想到,这个初冬,居然被重重感动所包围,那些熟悉的不熟悉的人纷纷过来干扰着我的决心。本是拒绝他们的好意,但是,细想下了,他们的苦口婆心都是为了我的生活。我好像没有理由拒绝他们的请求。毕竟我幸福与否,和他们没有什么厉害关系。而今世上,锦上添花者多,雪中送炭者少之又少了!

 

心情的转变影响到容貌,眼角出又有笑意。镜子里面的人看起来竟然又有些动容。看来我真是藏不住心事的人!所谓,境由心生就是如此吧。在这个冬天,被那些暖暖的关怀而感动......


 

 

上一篇:初冬的故事     下一篇:小李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