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真好

首页 > 美文 > 感人日记/2019-01-2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随着自己年龄的不断增长,对人生的感悟也越来越深。目睹了身边的亲人朋友,他们或被病痛折磨的病入膏肓,或被车祸殃及的面目全非,眼睁睁的看着他们从身边逝去,痛惜他们的同时,一种油然而生的感觉就是:活着真好!

每天清晨在静谧宽敞的路旁健操跑步,一年四季如一日,送走酷暑,迎来寒冬,既锻炼了身体,又陶冶了情操。每天拥有着清晨的第一缕霞光,每天给自己一个全新的希望,活着真好!

 

办公室里,紧张的节奏伴随着欢快的乐章,干着自己轻车熟路的工作,体味着繁忙而带来的满足感和成就感,活着真好!

看着婆婆这唯一的老人那满足的神态和灿烂的笑容,老人晚年的幸福正是我之所求,我感到自己已经尽了孝道,我可以无悔于公公的临终嘱托,活着真好!

看着津津有味吃着饭菜的老公,一边吃还一边夸:“老婆,你的橱艺越来越高超了,我就是喜欢吃你做的菜!”从他那感激的目光里我读到了什么是幸福,我悟出了什么是心有灵犀,活着真好!

 

当听到远在千里求学儿子的:“妈,我竞争上了!妈,我通过了,妈,您放心,我会努力的”话语时,我热泪盈眶,感到由衷的自豪和安慰,比蜜还甜的滋味弥漫在心田,活着真好!

 

周末与朋友三三两两聚在咖啡厅,喝着苦中带甜的咖啡,欣赏着醉人的音乐,聊着各自的老公和孩子,潇潇洒洒的谈着他们有趣的故事,看着满足和幸福写满她们的脸庞,活着真好!

 

当我躺在病床上,朋友和同事将鲜花和果蓝塞满床前床后,听着他们轻声细语的问候和安慰,读着远方飘来那温馨祝福,看着亲人们围绕在我的身旁,活着真好!

 

活着真好!每天感受着明媚的阳光,每天给自己一个新的希望。白岩松的一句话说的好:生命原本脆弱,我们只能坚强的活着,并寻找快乐…..,所以,痛并快乐着”。

生活中每一个关心着我们的人,我们要怀着感恩的心,懂得回报;生活中某一些对我们并不友好的人,我们要怀着理解宽容的心,懂得包容,而不是采取消极的态度去对待,让世界多一份爱心,多一缕阳光。在生活的画卷中,偶尔的一抹灰色,并不预示着你的沉沦,重要的是,你用什么样的心境去体味,能够从灰色的地带中提取绿色清新的生活希望。

活着本身就是快乐幸福,活着的生命不但宝贵,还可以拥有梦想和希望,活着的生命更可以锲而不舍,奋斗进取。虽然漫长而又短暂的生命自有终止,这是每个人无法选择的自然规律,亦是难于更改的天意。但我们只要顺应自然,无怨无悔的走完人生的整个过程,,这就是活的有价值,有意义。一如纤纤青草甘守寂寞,无忧无虑的生长着,就能够尽情挥洒自己生命的绿荫,为生命增添绚丽的色彩

有一位得知自己不久于人世的老先生在日记上留下这样的一段文字:

“如果我可以从头活一次,我要尝试更多的错误,我不会事事要求完美,我情愿多休息,随遇而安,出世糊涂一点,不对将要发生的事处心积虑的计算着,其实人世间有什么事情可以斤斤计较的呢?”老先生的话,我时常回味着,是啊,我们两手空空的来到这个世上,最后没有赤裸裸的离去,而是得到了一身的行头。这就是得到,这就是拥有,我们应该满足,我们应该珍惜才是啊!

生命对于我们来说,是那么的脆弱,那么的短暂,我们要善待生命,以有限追求无限!

“多一些快乐,少一些烦恼;不管钞票赚多少,只要开心就好;累了睡觉,醒了微笑;生活是什么滋味,还得自己调料!”每一片刻,都值得我们庆祝,不要因为它来得容易而轻视生命中的每一片刻,庆祝它吧,活着真好!

上一篇:它让死神也感到绝望     下一篇:我的一点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