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生

首页 > 美文 > 感人日记/2019-01-2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站在酒店的窗口,俯视这里的夜市生活
  
  街上车水马龙,行人熙熙攘攘,匆匆忙忙,随着霓虹灯的一闪一烁,为这繁忙的都市增添了一份妖娆,一份缤纷。五颜六色的销售广告牌,五花八门的商店,当中隐藏着人生五味--一张抹得清亮的玻璃窗竟成了人生的电视屏。
  
  经过数日的奔波,走得酸软的双腿,只想好好的歇歇。于是,冲了一杯咖啡,拉开窗帘,无言的观赏这一幕哑剧的上演。眨眼间,来到这里也有8日了。时光就在忙禄中匆匆流逝,消耗了体力与精神;而含辛茹苦赚来的血汗钱,也在数日的花费中而化为虚有。
 
  
  人其实每天都在数字里生活。数着日子,数着时光,数着岁月,数着钞票,数着金银,数着薪水。每时每刻都在数。从呱呱坠地,到开口说几句话,数字就已进入我们的生活。从"一"开始,我们就学会了数字。渐渐长大以后,就会发现人生离不开数字。
  
  小时候,天真无邪的心数的是天上的星星,手里的玩具,建筑的层楼,路旁的栏杆;上学后,开始懂得加减乘除,从单数到双数。读得越高,学得的数字越来越大,越来越复杂。数字,已不单单是为了好奇而数,却不曾知道真正复杂的是人心,而不是数字。进入少年时期,开始了数着日子,等待暑假;数着时间,等待爱的出现;数着分数,期望能够考上大学等等。直到踏入社会后,数的却是谁的钱最多,谁住的楼层积面最多。然而,说到金钱,每个人都希望越多越好,透露的却是越少越妙。
  
  随着科技与社会的进步,数字更是脱不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从古老的算盘,到今日的电子计算机,从平楼到今天数十层,甚至百多层的建筑,从几十KB的储存数码到今日TB的硬碟,每一天,每一日都在和数字赛跑。楼是越建越高,硬碟库量是越创越大,体积却越变越小,空气污染指数也不断升高,气候温度逐步提高。每一日,每一夜,都穿插在数字里。
  
  可是,真正最贴近人心的偏偏都无法细数,无法丈量。天有多高,海有多深,终有一天会有人计算得出来,唯独情感,至今仍是无法衡量。有谁能说爱有多深,爱能多长,又有谁能够衡量谁爱谁更多,谁对谁最好。天涯可以是咫尺,比邻可以如陌路,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根本无迹可循,无法丈量。友情如是,亲情如是,爱情如是,仇恨也如是。
  
  可是,人们仍然在这些数不清的情感纠纷里沉溺,欲将之贴上一个数字,于是,就有了海枯石烂、爱你一万年、情比海深。然,情感的深浅,都是由天而定,根本就不能让我们操控在手里。何谓永远,永远也只不过是一个不能定格的数字。
  
  眼前,街上是数不清的行人匆匆,天上是数不清的浮云朵朵,而人生,却是数不清的对与错,爱与恨的纠结。

 

 终于可以回家了


  2012年6月29日于天河没有家的日子

上一篇:原来有这么多的快乐     下一篇:今夜的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