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我的时光里有你

首页 > 美文 > 感人日记/2019-02-0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你是和我同桌最久的人。

    和我呆在一起的时候,你总是很安静,连开玩笑都是尽量的温和。

    你给每一个人起很搞怪的绰号,唯独没有跟我起过。

    你会时不时逗得我哈哈大笑,你自己却只是转过头来看着我趴在桌子上笑的直不起腰。

    你和我讲话的时候,音量都会放低,像是怕惊到我似的。

    你和他们一起去我家的时候,一改嬉闹的常态,斯文的坐在那里,偶尔附和着一句话,连姐夫都说你变得好乖好乖。我笑笑,望着你,却看到你躲闪的眼神。

    你会跟我讲你心里的话,比如你讨厌哪个人,为什么讨厌他,你也会让我尽量远离他,从你的话中,我了解到了那些不为人知的阴暗,并不是你付出真心,别人就会还你以真心。

    你会帮我处理我冲动而留下的烂摊子,尽心尽力,而当我被老师任命接替你工作的时候,你只是傻笑着对我说,好好干。

    晚自习下课,如果你跑得快的话,会为我在公交车上占位子,每当透过人群看到你向我招手,就会觉得放松和安心。

    同学聚会结束,姐夫有事的时候,你总是自告奋勇的送我回家,一起走那条幽深僻静的小路。有一个182CM的人在身边,总是特别有安全感。每次请你上去坐坐的时候你却委婉的推辞。

    你是很聪明的男孩子,以前我们之间谈的最多的恐怕也就是关于课程、关于高考、关于梦想,记得丁老师是很看好你的,他说你有翻译官的气质。而如今你在那个离我们很远的城市,独自拼搏,我们的联系渐渐的少了,你跟我打电话,总是打趣的要我带着男朋友去北京找你玩,我笑着说我没有交男朋友,你却在那头发出不可思议的声音说我骗你。每个假期回家,看到你的时候,那份亲切依然不改。是啊,真正相知相重的朋友,感情不管隔了多久都还是如往昔般新鲜,我一直都坚信。

    之前说要去北京旅游的,后来因为很多事情不得不搁置下来,想来觉得很对不起你,原本跟你说的好好的,却突然变卦。不过北京我是一定会去的,现在姐夫也去你那里了,离开了上海,他将会开始他全新的生活,我知道,你们都会很努力,因为在家乡,有我们这么多的人在等着你们回来。

    我们循着各自的人生轨迹往前走,交集越来越少。很多时候我只能靠听说得知你的消息,知道你过得不错,那么就会很放心。今后的今后,我们会找到各自爱的人,然后一生一世,我们会有一个小家,但我们不会忘了大家。

    这四月天,阳光温暖明媚,恰如你恣意的笑容。你停驻在我的时光里,每当我想起那一段,想起你的时候总是会微笑,感谢你为我做的那些事,感谢你那时的陪伴,感谢你曾给我的回忆

上一篇:成长的纹路     下一篇:是你为我,牵起那一端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