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静

首页 > 美文 > 感人日记/2019-02-0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我和父母亲一起喝茶、看足球赛或者听京剧的时日越来越少了,不自觉到父母家时都是我极其疲倦或者难过时。我躺在父亲的红木大摇椅上昏昏欲睡、一言不发,茶几上零散着放着父亲的苦丁茶,他却泡了一杯安吉白茶给我,母亲在轻轻问父亲煲什么汤给我喝好,我闭上眼睛在父母亲家里沉沉睡去,睡得如婴儿般安稳。神清气爽醒在母亲的枸杞、天麻老鸭煲的香味里。     天已黑,父母亲都在慢条斯理地等我醒过来,一杯父亲泡的茶 ,一口母亲熬的汤,我看见明亮灯光下双亲的两鬓白发如霜。我低下头喝母亲为我熬了很久的养胃粥闻见白米粥里的枣花香,听着母亲说世上最养胃是白米粥而其他粥品不过是锦上添花!接下来,我和父亲对奕一场故意不动声色输给他,心甘情愿的罚倒一杯茶双手奉上。母亲在我们身边的灯光下一边念经文给我们听,抑扬顿挫、掷地有声,一边解释经文里的禅意给我听,我问母亲为何如此懂得经文里的佛语,母亲说:因为心静。     
上一篇:温柔,一种独特的美丽     下一篇:盲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