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议中庸

首页 > 美文 > 感人日记/2019-02-0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一直以来 ,比较欣赏中庸这个词:不偏之谓中,不易之谓庸。中者。天下之正道。庸者。天下之定理。     面对美丽的事物或人,用一种欣赏的眼光,爱慕的心情,去解读,用眼睛抚摸美丽,用语言折射温柔,发乎情止乎礼,不走极端,乃是一种大智慧的表现,我不想赞美柳下惠式的伪君子,我也不欣赏狂蜂浪蝶的登徒子,只想说真性情的流露,那才是人性的本真,可爱,只是这种美好情感,在这个感情泛滥物欲横流的时代,可能也只是一种奢求了!     想当初才接触网络,流连于一个个美丽的空间,惊叹于主人的文笔,才能,一篇篇日志美轮美奂,羡慕不已,于是,我也拾起 搁置已久的笔,学着制作一篇篇属于自己的文字,挑选合乎格调的音乐,精选美丽的插图,忙的不亦乐乎,可渐渐的我发现:技术性的东西多了,本真的东西就少了,脱离了自己喜欢的格调,还是淡然随性的好,阳春白雪,下里巴人随心而变,惬意得很!     凡事勿过,凡事勿真,恪守底线足以,水至清则无鱼,人至真则无朋,雾里花 ,水中月,乃是至美,那又为何非得借助一双慧眼细看分明?呵呵,告诉您一个真理:戴了放大镜看世界的人,永远找不到美在哪里,信不?     
上一篇:价值     下一篇:人 要有一颗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