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真好

首页 > 美文 > 感人日记/2019-02-0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一影友小弟,在云南某部队,见他QQ签名改成了“撤离灾区!为46名遇难者祈福!”知道了参加了这次云南昭通的救援工作。

      他发来了一组现场照片给我,然后说了一句话:“活着真好!”

      是啊!活着真好!原本同在阳光下,山体滑坡一个瞬间,46条鲜活的生命便自此消逝。人,即使拥有再强大的力量,都无以预期灾难的来临,无以阻挡死神的召唤。

看得出,他除了心痛与哀伤,也多了对生命意义的思考。生命是这般的脆弱啊!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

      总是在这样的场景,让人的心中会腾升起太多的感触,同时也变得纯粹而简单。所有的欲望,所追的名利,瞬间变得很轻很轻,不足一根羽毛。

      人生原本便是一个旅程啊!太多的羁绊只会徒增旅途的负担。而疲惫上路,定是会一无所获的。可是,在厄运不曾来临,当生命还未结束,总是难以免俗,去要将那些原本不是自己带来却也带不走的东西看得很重很重。

      即使知道危险,也总是难免去要趟一趟的。前几日见到微博里说一男子冲入火海,不为别的,只为其间有自己大量的钞票,结果,被救出时已无生命迹象,怀中仍揣着他的“宝贝”。

      什么切切实实是自己的?恐怕惟有生命。只有拥有了生命方可去谈诸如家庭亲人朋友、工作,一系列的事情,当然,还有名与利。可是,总有人本末倒置,太放大去那原本细枝末节的东西。

活着真好!我也总会如此由衷地感谢拥有,同时也珍惜我的拥有。

上一篇:撂荒     下一篇:人的生命,如此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