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后的感悟!

首页 > 美文 > 感人日记/2019-02-0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末日”的谎言不攻自破了,期间的林林总总,世间百态带给人类许多的思考。因为,生是一种偶然,而死则是一种必然。所以,人类对死亡的恐惧是难以避免的。

    有了对死亡的敬畏,才会珍惜活着的价值。

    活着,是幸福的保障和前提。死亡,是生命最后的终点。

    在特定的场合和时间的节点上,总是会让人思索生命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有的人会想的清楚,有的人会越来越糊涂,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目标,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思维方式,思索后的结果自然就会截然不同。

    一个人的幸福观,会随着物质财富的增加而改变。最朴素的幸福感就是有饭吃,有衣穿,有房子住。财富增加了,就会注重衣着的品质,食物的营养和房间的装饰。而当一个人衣食无忧,花钱如流水的时候。幸福感也会延长或者改变。古语说:饱暖思淫欲。吃饱了,穿暖了,就会开始了追风花雪月的生活欲望。

    网端总是爆出这个官员有了“小三”,那个领导养了“二奶”。与之配套的是那些被豢养的女人挥金如土,一掷千金!因此可以说,男人的占有欲和女人的虚荣心一定程度上是社会进步的推动力。它促进了消费,拉动了GDP,也败坏了这个社会的风气!

    某单位召开了年底的总结表彰大会,会上领导在台上慷慨激昂,会下是“小会”不断。当领导讲到反腐问题的时候,对那些包养情妇之类的现实进行抨击的时候。台下听众发出了一个声音:谁不想搞破鞋啊?咱不是搞不上吗?没钱谁他妈的跟你啊?!台下轰然一笑,台上领导以为受到褒奖和认同,刹那间升高了音调,吐沫星子横扫全场!拥有一个情妇是一个官员的成功标志?还是某些官员为之奋斗理想

    人一旦陷入到了官场,就如同步入了江湖。江湖中成就了一些名垂青史的大侠,却毁掉了无数人的清誉。

    有一个词叫:觉悟。许多人都以为它是属于政治的范畴。而很少人会把它拆分成觉与悟。觉,是觉醒。悟,是领悟和感悟。我们都会有这样的感受,因为某一件事,或者因为某一个人,亦或因为类似“末日”这样的特定时点,才会思考中幡然醒悟,醒悟之后才会有真正的生命感悟,如果在沉醉中没有醒来,那你的感悟只能是梦中的呓语。

    人类与其他动物的区别就是人类具有情感思想。而情感是贯穿我们生命的主线,思想是引导人类消褪兽性的动力。年轻时,我们会以为爱情是人生的全部,走进了婚姻,我们才知道所有的爱情仅仅是一个情感的起跑点。有的人为了爱情“荒废”了大半生的时光,这样的爱情无论得到和失去都是对生命的一种巨大的浪费。

    活在“城里”的人,就得学会面对柴米油盐的平淡日子。婚姻生活不会每天都激情四射,如果是那样只会透支了未来和身体,只会毁灭了城池的根基。许多人慨叹,婚姻是坟墓。那么有这样想法的人,真的应该感激那个陪伴着你在坟墓里另一个人,如果没有那个人的不离不弃,长相厮守,你不过是一个孤魂、野鬼。

    情,需要唯一。爱,可以有许多种。

    我们的幸福感更多的是源于可以感受到其他人给予的那份温暖的爱。而我们的快乐也是因为我们给予了他人一份爱的阳光!

    朋友亲人、同学、战友、同事这些许许多多的角色和人物都是我们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也正是有这些人的出现才会让我们觉得生命不再孤独心灵不再寂寞。

    名利和官场,金钱与地位真的是过眼烟云。也许只有得到过这些的人才会真正懂得这句话的真正含义。而在红尘中的那些追逐者则会因为狂热变得失聪,变得麻木,甚至有的人变得疯狂,直至毁灭。

    当升起的阳光成为了“末日”谣言的终结者。当生命再一次让我们有机会思考和感悟,就让我们在这个时刻真正的开动我们的心智吧,不要在浑浑噩噩中空度余生,不要在碌碌无为中撒手尘世!

 

上一篇:年华入梦,沉香悠远     下一篇:很多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