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亲情和生命

首页 > 美文 > 感人日记/2019-02-0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那一刻,我知道,在脆弱生命面前,一切都变得不再重要!

   

   今天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上午报到完,中午系里同事久别重逢,聚餐。席间,闲谈,在座的有一位幸福的准妈妈,还有一位正在进行“惨烈”的离婚大战的男同事,于是大家谈及了幸福、婚姻和爱情的话题。被同事问到结婚这么多年了和先生之间是否还有爱情的问题时,我很认真很肯定地回答:我感觉是有的,但是,十多年的婚姻之后,我和先生之间更多的是亲情了,只是在某一些不多的时刻,先生还能让我感觉到我们之间有爱情的存在。我的回答让正在进行“惨烈”的离婚大战的男同事颇感诧异。

   记得有次到外地出差时,曾听到过一位另一所高校女老师的关于婚姻的一番高论,那位女老师年长我几岁,她说:婚姻里,如果能够把曾经的爱情修炼成不离不弃的亲情,这种婚姻的修炼就到家了。我是很赞同这种观点的。在我看来,婚姻的维系绝对不能仅仅依靠爱情的存在,它最终是被那样一份不离不弃的亲情所维系着的。

   下午,几个同事一起去看望学院一位正在住院治疗已经肝癌晚期的男同事。生病的男同事38岁,与我同年,看着他躺在病床上打着点滴,全身蜡黄,因为肝腹水鼓得大大的肚子。那一刻,我知道,在脆弱的生命面前,一切都变得不再重要!

   下午五点多回到家,先生在厨房忙碌着,儿子躺在床上听MP3,那一刻,我觉得自己非常幸福。

上一篇:放下该放下的,舍弃该舍弃的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