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自己

首页 > 美文 > 长篇故事/2019-01-1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没错,这里以前曾发生了凶案,就是忏悔屋!

  赵蕊牵着王海的手,推开忏悔屋的推拉门,走了进去。或许,那是一道通往地狱的门……

  1

  找自己天空晴朗,几朵浮云如飘渺的歌声浮动着。阳光透过,一道柔光便照到了C市的中心地带……

  这里很繁华。宽宽的马路,道路两旁高楼林立,大厦上面的玻璃外墙散发着夺目的光芒。熙熙攘攘的人群如同一群蚂蚁一般在这大街上游走,汽车干劲十足地在马路上飞驰着,呼啸声层出不穷。这繁华的景象不禁让人觉得这里是多么美好。

  在两栋被玻璃外墙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大楼中间,有一条幽深的小巷。在这繁华的街道旁,这样毫不起眼的小巷似乎被人遗忘一般,无人问津。

  深入小巷之后,你会看到里面的情景。

  一栋破旧的两层小屋,由于四周都是高楼,这小屋似乎根本没有得到光芒的机会,完全被笼罩在黑暗之中。这栋小屋从内而外散发着一种阴暗的气息。

  除了破旧不堪的外墙和看上去还像回事儿的门窗外,这小屋的大门上,还挂着一个招牌,看来是一家店面。这招牌看上去很新,不过上面已经布满了灰尘,蜘蛛也把这里当作了自己的新家,在上面织网猎食

  这招牌上只有三个大字。

  忏悔屋。

  这名字似乎听起来有些奇怪,不过只要向这个忏悔屋的老板了解一下,就知道其用意了。

  这家店的老板名叫陆飞,是一个二十来岁的年轻人。不过他的来头可不小。

  他是国外一家顶尖的心理学学院毕业的高才生。在国外的这段期间,他深受欧美文化的影响。在欧美信奉基督的国家,很多人如果做了一些难于面对自己良心的事时,总希望能够得以解脱。于是走向教堂,向教堂里的神父进行忏悔。以此来释放自己内心的不安与恐惧。但是在中国,似乎并没有这种地方。

  如果人们需要忏悔的时候,他们要怎样才能得到内心的解脱呢?这似乎有些困难。因为毕竟向别人倾诉,还是不能达到那种彻底排解的效果。于是学成归国的陆飞,通过打听,找到了这个小屋,开起了自己的忏悔屋。然而陆飞所用的方法却有所不同,他认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魔鬼,而且中国也没有什么牧师之类的职业,所以他用他所设想的方法——对客人念一段在国外学来的忏悔咒语,然后用一面镜子作为人们忏悔时的表达对象。因为在镜子里,人性丑陋的一面或许就会暴露无疑。这样,才能找到最真实的自己

  但在忏悔屋开业之后,迟迟没有生意上门。或许是因为这里的地理位置的确不好,那条小巷,是这里唯一的出入口。或许是因为另一个原因……

  这小屋是一间凶宅。

  没错,据说附近一所学校的一个女生一年前在这间无人看守的屋子里暴毙,根据当时警方的勘察,认为这是一起谋杀。不过至今也没查清楚凶手是谁,这让本来就有些阴森的忏悔屋又蒙上了一层巨大的阴影。不过陆飞也不觉得这有多么影响他的生意,或许他受国外文化的影响的确很深吧。

  后来,陆飞觉得照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所以,他去印了一些小传单,在附近几家学校里散发。他觉得现在的年轻人喜欢很新鲜的东西,到学校去宣传或许能够捞到好生意,这样也不至于让忏悔屋处于绝对亏损的状态。

  他的设想的确不错,很快,第一单生意就上门了……

  2

  一阵下课铃声让安静的校园变得热闹非凡。

  放学了。

  学生们脸上洋溢着充满童真的微笑,一个个有说有笑地走出校园。

  “喂,王海,我说你快点儿!我们不是说好了去那个地方吗?”

  说话的是一个女生,叫赵蕊,是C市一家公司董事长的千金。而她叫的那个王海,是她的男朋友,不过王海家里似乎有些贫困,也因为这个原因,他读书比较晚,现在已经20岁了。当然,他们已经是高三的学生了。

  “啊?你……你真要去啊?”王海的声音有些颤抖,额头上似乎还冒着冷汗。

  “怎么?你怕了吗?真是个没用的男人!”

  “谁说我怕了,我只是为你捏了一把汗啊,再说了,咱们有什么好忏悔的!”

  “你这个人怎么这么无情,你忘了一年前向楠的事了?虽然你不承认,不过我也知道她喜欢你!但你小子对她有没有感觉我可就不知道了!不过你不觉得你对她有歉意吗?!你要知道,她出事的那天,我可是骂了她的,说不定她就是因为我骂了她,她才……”说到这里,赵蕊已经有点想哭出来了。

  “好好好,去还不行么?”王海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笑了笑。

  “算你识相!”

  学校离忏悔屋很近,没过多久,他们就来到了那条小巷前。小巷散发着一股潮湿的味道。他们俩相互看了对方一眼,彼此做出下定决心的神情,毅然走进了小巷。

  这条区区三十来米的小巷,对于王海来讲,似乎就像一条没有尽头的道路。

  忏悔屋,就是那个叫向楠的女生暴毙的地方。

  没错,这里以前曾发生了凶案,就是忏悔屋!

  一年前向楠出事的那一天,似乎如纪录片一般在脑海中浮现出来。

  他依稀记得那一天,这条小巷,被警察的警戒线围得严丝合缝。警察和法医从那里进进出出。然后,绵绵的细雨从天上缓缓飘落下来,仿佛是向楠的低声啜泣……

  “喂,你在干什么!”赵蕊对王海大叫道。

  这时王海才反应过来,他一直在走神,都不知道自己已经走到忏悔屋门前了。然后他低声说了句:“哎,你看我,可能是昨天没睡好吧。”

  “走吧,进去吧。”

  赵蕊牵着王海的手,推开忏悔屋的推拉门,走了进去。

  或许,那是一道通往地狱的门……

  3

  有些破旧且锈迹斑斑的推拉门和轨道发出让人难受的声音之后。门被打开了。

  陆飞正坐在那里看报纸。他迟疑了一下,缓缓抬起头来。看到是两位年轻的客人,于是便马上放下手中的报纸,很热情地说道:“欢迎光临!”

  “这里就是忏悔屋吧?”赵蕊问道。

  “是的,就是这里。你们是这里的第—位客人哦!”

  “知道我们为什么要来这里吗?”

  “不知道。”

  “我想你应该知道这里在一年前曾经发生过凶杀案吧,那起凶杀案的死者我们认识,我们觉得以前做了一些对不起她的事,所以想来这里忏悔,而且刚好这里又是她遇害的地方。”

  “嗯,我理解你们的心情,不过你们是这里的第一位客人,那么今天我就免费让你们忏悔!”

  “真的吗?那太谢谢你了!”

  “不客气,那我们开始吧!”

  说罢,陆飞便领着他们走进了旁边的一个房间,房间里摆了两排沙发。这个房间还有一道门,那里面应该就是进行忏悔的地方。

  陆飞示意他们两个坐下。待他们坐稳之后,陆飞让他们先放松,然后便念起那段忏悔咒语了。

  过了几分钟,陆飞停了下来。站起身来,对他们说:“好了,请进入那个房间吧。忏悔的镜子就在里面,对着镜子忏悔屋。你可以在这面镜子里找到你内心的魔鬼!祝愿你们能够得以精神上的解脱!”

  王海和赵蕊站了起来,径自走向那个房间。

  房间很阴暗,不过依靠仅有的光线,还是能够分辨出房间的正前方摆着一面镜子。这镜子镶着金边,上面有着奇妙的花纹。看上去仿佛是一面具有魔力

  的镜子,非常的神秘。

  王海和赵蕊两人仿佛被这扑面而来的神秘感震撼了,站在原地呆了好半天才回过神来。他们十指紧扣,走到镜子面前,镜子里反射出他们那两张有些惊恐不安的脸。但他们还是深呼吸了一口,开始了忏悔

  天,似乎变得愈加阴暗。而那镜子里,仿佛有一个巨大的黑色旋涡,猛烈地旋转着,把它能够吞噬的一切全部收入囊中,力量非常强大。王海似乎也感觉不对头了,拉着赵蕊就想往外跑,他和赵蕊两人拼命撕喊着,却发不出任何声音,也听不到任何的动静,只能看到对方那张恐惧的面孔……

  终于,那强大的旋涡将他们吸了进去。

  仿佛一下跳进了无边的黑暗……

  4

  忏悔屋外一棵枯萎的大树上,几滴水珠正顺着枝干向下流淌,滴进一片水洼中,可以明显地听到那清脆的滴答声。被黑暗笼罩着的世界仿佛陷入了无尽的沉寂,没有了往日的喧闹。这世界上,似乎只剩下了两个人——王海和赵蕊。

  他们俩蜷缩在忏悔屋大门外。王海使了好大的劲,终于睁开了双眼。这感觉仿佛像重生一般。他使劲摇了摇还在他旁边昏睡不醒的赵蕊,赵蕊似乎也感觉到了,艰难地睁开双眼,从地上爬了起来。

  “王海,我们在哪里?”

  “还是在C市吧。”

  “怎么成这样了?”

  “我也不知道,难道是我们进入了另一个世界?莫非那是一面有魔力的镜子?对了!他不是说我们会找到自己内心的魔鬼吗?或许魔鬼就在这里!”

  “我要回去!我讨厌这样灰暗的世界!我害怕!王海,你快带我回去!”

  “我想现在暂时回不去了,因为这是在忏悔。如果我们的忏悔没有结束,可能我们不能回到原来的那个世界。”

  “那该怎么办啊,现在该怎么办啊!我们要怎么样才能找到自己内心的魔鬼……”

  话还没说完,此刻两人同时听到了一阵铃铛的声音。这清脆的声音是多么似曾相识,让人觉得耳熟,这声音在这孤寂的世界里,是那么的嘹亮而神秘。就在这一瞬间,他们反应了过来。

  那是向楠手上带的铃铛手镯发出的特有的声音。

  声音越来越近,也越来越大。

  远处,仿佛传来了女孩天真的笑声。

  轻盈的脚步声也伴随着铃声步步逼近。

  王海和赵蕊瞪大了眼睛,向小巷望去。

  下一秒出现的景象似乎让他们瞪大的眼睛难以放松了……

  向楠迈着轻盈的步伐,手舞足蹈地走了过来,只见她天真无邪的脸上,泛着可爱又迷人的微笑。

  不过你要知道,向楠在一年前就已经被害了。

  难道是幽灵?

  王海心里想到。

  不,这世界上绝不会存在幽灵。

  那会是?

  王海抱着赵蕊向后挪了几步。他们俩的眼睛同时散发着一股恐惧的眼神,他们尽量想去不看。但眼睛还是不听使唤地一直盯着面前这个小女孩。

  她到底是不是向楠?或许她只是和向楠长得非常像罢了。

  王海心里这样想,于是他忍着恐惧,仔细地打量了一下那个小女生。

  然而结果和他想的一样。

  是向楠。

  向楠的右手上有一块叶子形状的胎记,这个女孩的右手上也有一块相同的胎记。

  王海又很机械地把赵蕊抱着向后挪了挪。这时,向楠已经推开忏悔屋的大门,走了进去。门与门轨发出的摩擦声刺激着王海与赵蕊的耳膜。

  王海的心脏此刻已经超出其频率地在跳动,心脏跳动的声音似乎都能听到。他害怕极了。因为那是向楠,一个早已死去的女孩。

  “王海,你怎么了?”赵蕊急切地问道。当然,赵蕊的内心也充满着恐惧,她也只是拿出平时根本不具备的勇气来关心王海。

  “那女孩,的的确确是向楠。对,没错,向楠的手上,也有那么一道胎记!”

  “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办?跟进去吗?”赵蕊的声音带着明显的颤抖。

  “也只有这样了,或许她,就是我们心中的魔鬼,我们还是跟进去吧。”

  此时的王海,已经满头大汗了。

  他们悄悄地推开那扇破旧的推拉门,然后猫着腰走了进去。

  此时的忏悔屋,依旧和刚才他们来到这里时的摆设一样。少了的,只不过是这里的老板陆飞罢了。谁叫这里和现实世界有所不同呢?

  王海又推了推那道推拉门。令他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这道推拉门如今再怎么使劲,都不能推开了。换言之,他们很可能被困在忏悔屋里了。而这屋子里,还有向楠的存在,王海的头上顿时渗出汗水。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
上一篇:钻石鹌鹑蛋     下一篇:傻瓜威尔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