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未央李常茹杀了拓跋余吗?李常茹是自尽而死吗?

首页 > 美文 > 长篇故事/2019-01-1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锦绣未央》中几个主要人物的命运紧紧纠缠在一起,随着剧情的发展,天下的局势也变得风云莫测,几人的未来也被搅得一团乱。其中的李家三小姐李常茹就是一个可悲的反派角色。

  说她是反派角色是因为此人善于伪装,表面上和女主情同姐妹,实际上多次陷女主李未央于不义,甚至要杀了李未央。说她可悲是因为此人从小就被貌美如花的大姐所打压,空有才学心智却默默无名,她费尽心思在拓跋余面前表现自己,结果拓跋余却看上了自己的二姐李未央。

  李常茹心思狠辣,可外表柔弱,一直利用自己的外表迷惑众人,暗地里却将所有人玩弄于鼓掌。李未央还没入府之时,李长乐和李常喜两人在一起贬低李未央,可李常茹却没有表态。李未央入府后,李常茹看到李未央居然能够和手段毒辣干练的叱云柔打成平手,于是策划接近李未央,利用李未央来对付叱云柔。

  叱云柔策划了李未央是“二月煞星”,命中带煞,连累旁人,将所有府上最近发生的怪事统统推倒李未央头上。但是,李府尚书并不完全相信叱云柔的一面之词,一时之间对于是否处置李未央摇摆不定。李常茹派人悄悄将李家四小锦绣未央李常茹杀了拓跋余吗姐,也就是自己的亲妹妹拉下水池。结果李常喜差点因为此事毁容。李家尚书下令将李未央严加看管。但是叱云柔请来了法师,还说要将李未央活鞭几十下才能保下全府的人。李未央差点被打死,是老夫人救了未央。

  在李未央重伤之后,李常茹冒险去探望未央,让未央对她生出了一丝好感,也渐渐开始信赖李常茹。

  李常茹取得了李未央的信任之后,和李未央情同姐妹,但是对于算计李未央她也从不曾手软。为了挑起李未央和叱云柔之间的仇恨,她故意放出消息,叱云柔儿子李敏峰的死和三夫人周氏有关,让叱云柔对付李未央。叱云柔果断出手对付三房,先有刺客刺杀李敏德,后有时疫染病给周氏。李未央推理出这些事都是叱云柔搞出来的,就开始进行反扑叱云柔。

  于是,李未央主动联合二房,策划了一出栽赃嫁祸的大戏,叱云柔被李未央扳倒了。在李家,二房现在是一枝独秀,李常茹终于可以出人头地。

  李尚书是朝中大臣,古代的时候,朝廷重臣的子女小时候都和皇室子女在一起学习和玩耍。李常茹作为李家子女,得幸到皇宫中陪伴皇子们,就是在那个时候,李常茹遇到了拓跋余,并且从小就爱恋着皇子拓跋余。长大后的她,多年被长姐所压,光彩和风头全是大姐的。拓跋余长大后也完全没有将小小的李常茹放在心上。

  李常茹为了得到拓跋余的关注,不断的在拓跋余面前表现自己。在李未央被太子妃质疑时,李常茹主动求情并道出李未央是救灾之策的正主;皇后宫宴上,李常茹为了一枝独秀,让李未央放弃了表演,李常茹成功获得拓跋余的赞赏。李常茹多次接近拓跋余,向拓跋余表达了自己的爱慕和衷心,表示会帮助他取得大业。

  但是拓跋余欣赏的女子是李未央,他先是被李未央的智慧所折服,接着又发现李未央居然是能够缓解自己的“幽闭恐惧症”的人。对拓跋余来说,李未央是特别的,特别到他都不知道最后夺取皇位到底是为了李未央还是为了自己的梦想。

  最后,当李常茹举剑刺向李未央的时候,拓跋余奋不顾身的冲上去为未央挡了一剑。李常茹错杀了拓跋余,悲痛不已。几个月后,终于忍受不了,自尽身亡。李常茹为之奋斗的追求没有了,姐妹李未央也被自己弄得反目成仇,临死之前还说要到地下去找拓跋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