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心艾扮演的李长乐是第一美女?李长乐为何失败?拓跋浚和李长乐成亲了吗?

首页 > 美文 > 长篇故事/2019-01-1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锦绣未央》里面,女主李未央一路过关斩将,将一个个仇人除去。那些人一开始拽得要死,厉害得很,可为何一个小小的庶女就能够让他们一败涂地呢?

  李长乐,这个在剧中对李未央最有威胁的女子,她身份尊贵,能力出众。能够在全平城享有盛誉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说明这李长乐确有长处。

  一个身份卑贱的庶女怎么打败这个强大的李长乐呢?

  李长乐有个十分厉害的母亲,她将整个尚书府管理得井井有条,有很干练的行事作风。叱云柔很疼爱自己的子女,看不得女儿受欺负。李未央进府,李长乐竟有了被压之势。她本就有杀李未央的心思,这样更好,除了这个心头大患,自己和女儿就没有烦恼了。

李心艾扮演的李长乐是第一美女?  对付李未央的事情,几乎都是出自这位内宅的女主人。她的招式层出不穷,未央连连被害。李长乐对李未央其实并无杀心,当然这只是在最初的时候,那时候的李长乐生活还没有什么不顺心的事,她只是把捉弄李未央当作了平常解乏的乐子而已。直到遇到了她一直喜欢着的高阳王,那高阳王却对李未央有着深深的爱慕之心,于是她就对李未央产生了极强的嫉妒之心。李长乐从此走上了对付李未央的道路。

  接下来,李未央受到的陷害一次比一次深,甚至还引来杀生之祸。

  先是有叱云柔设计巫蛊木偶,自己服下毒药问荆草,将木偶藏在未央房间,未央坐实了行使巫蛊之术的罪名。但是,她没有想到,正是这一次的巫蛊,成为了李未央复仇的利刃。李未央就是利用这件事,重复了巫蛊之事,把对象变成了李尚书。李尚书身为一家之主,只有真正威胁到了他的安全,他才会动大手段整治家里的风气。李长乐没有经历过大风大浪,心机不成熟,不是李未央的对手,这是李长乐失败的原因之一。

  在感情的道路上,李长乐走得也颇为不顺。她一心爱慕高阳王拓跋浚。常常寻找机会接近高阳王,急于在高阳王面前表现自己。但是,高阳王常年在外,见识过很多人。他爱自由,喜欢过平平静静的日子。李长乐是尚书府的贵女,每天想着怎么把自己打扮的漂亮,希望能够得到高阳王的垂青。可是,头上插的头簪子越多,这头就越重,物极必反。同样的道理,如果急于表现自己,恐怕会让自己的印象显得轻浮。况且,李长乐从小就养尊处优,其身上的气质一定是高高在上的。可这恰恰是高阳王拓跋浚所不喜欢的贵族女子的姿态。

  在无意中救下李未央后,两人在一起相处了好些天。李未央专心养伤,与救命恩人熟悉之后,表现也更加自然,流露出来的全是自己的本性。正是这种无拘无束的表现,让拓跋浚被她深深吸引。

  李未央不仅聪明,而且美丽善良。在面对嫡母叱云柔的迫害后,能够隐忍下来,人前做得一丝不苟,对嫡母尊敬有礼,展现了她坚强的一面。拓跋浚自被未央所吸引之后,时刻关注未央的消息。后来发生的好些事情,又让他看到了这个女子与众不同的地方。他愈加坚定了要追求未央的信心。

  李长乐因为无法放下身段和身份,不得拓跋浚的喜欢。

  遭到双重打击的李长乐,满心被仇恨填满,对李未央是恨之入骨。爱得越多恨就会越多,李长乐对拓跋浚的感情便是如此。她得不到拓跋浚的喜欢,那么李未央也别想得到。于是,李长乐从庄子里回来之后,为人变得深沉、阴狠,她已经下定了决心,拓跋浚和李未央一个都不能放过。最后,拓跋浚的母亲去世,临终前的遗嘱就是要求拓跋浚迎娶李长乐,好拉拢叱云家族和李尚书,好让拓跋浚在皇位的争夺中活下来。李长乐得偿所愿嫁给了高阳王拓跋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