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宝玉有同性恋倾向吗?贾宝玉和哪些人发生过关系?

首页 > 美文 > 长篇故事/2019-01-1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贾宝玉这个人除了是叛逆的代表之外,还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符号,那就是对林妹妹的痴情。他们二人之间的两小无猜,心灵相通,那种纯洁而深厚的爱恋,历来都为人所推崇。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种想法,所以书中很多地方都被读者忽略了。若是仔细细读《红楼梦》,你会发现贾宝玉应该是有同性恋倾向的,特别是他与秦钟的交往,更是让人浮想联翩。

  两个人的外貌都属于极为风流俊秀,贾宝玉长得“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鬓若刀裁,眉如墨画,鼻如悬胆,睛若秋波,虽怒时而似笑,即嗔视而有情”。而秦钟则比贾宝玉更上一层楼, 秦钟长得“比宝玉略瘦些,眉清目秀,粉面朱唇,身材俊俏,举止风流,似更在宝玉之上;只是怯怯羞羞有些女儿态。”长的好的人就是有特权,按他们这副相貌,若是搅在一起,比长的五大三粗的大老爷们儿搅在一起,让人能接受的多。

  仿佛是为了不辜负这两副容貌一般,作者在《红楼梦》第七回,写二人相见的时候。可以说是“基”情四射,很难不让人往那处想去。贾宝玉初见秦钟是这样写的,“那宝玉自一见秦钟,心中便如有所失,痴了半天,自己心中又起了个呆想:‘天下竟有这等的人物!如今看了,我竟成了泥猪癞狗了!可恨我为什么生在这侯门公府之家?要也生在寒儒薄宦的家里,早得和他交接,也不枉生了一世。’”而秦钟第一次见宝玉,心中感想与宝玉见他差不了多少。“那秦钟见了宝玉形容出众,举止不凡,更兼金冠绣服,艳婢姣童?‘果然怨不得姐姐素日提起来就快不绝口,我偏偏生于清寒之家,怎能和他交接亲厚一番,也是缘法。’”若是这两人为不同的性别,二人的这一次见面,就已经是实打实的“一见钟情”了。这一番描写,与宝玉初次见黛玉的描写,传达的思绪也差不了多少了。‘二人一样胡思乱想。'’二人你言我语,十来句话,越觉亲密起来了。‘

  及至后来,作者又在第九回的时候,描写二人关系。此时已经又进了一步,“宝玉终是个不能安分守理的人,一味随心所欲,因此发了癖性,又向秦钟说:’咱们两个人,一样的年纪,况又同窗,以后不必论叔侄,只论弟兄朋友就是了。‘先是秦钟不敢,宝玉不从,只叫他’兄弟‘,叫他表字’鲸卿‘;秦钟也只得混着乱叫起来。”这一系列交往,使得“二人同来同往,同起同坐,愈加亲密。”,到了后来还特别点出了,有人在背地里说二人的关系。还是在第九回,“因他二人又这般亲厚,也怨不得那起同窗人起了嫌疑之念:背地里你言我语,诟谇谣诼,布满书房内外。”小编读这儿的时候,总觉得写这一段,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调调。毕竟一般人大多只感叹二人关系的亲密,不会第一时间想到其他方面去。可是作者点出这一点,还只觉朦胧的想法,便一下子清晰起来。可以引人往那方面想,实在奇怪。

  另外秦鲸卿得趣馒头庵的事情,被宝玉知道后。秦钟笑道:’好哥哥,你只别嚷,你要怎么着都使的。‘宝玉笑道:’这会子也不用说,等一会儿睡下咱们再慢慢儿的算帐。‘“睡下慢慢算账,要怎么都使得,只这两句便引人遐思。第十五回《王凤姐弄权铁槛寺 秦鲸卿得趣馒头庵》脂批: 秦钟笑道:”好人,【庚辰侧批:前以二字称智能,今又称玉兄,看官细思。】你只别嚷的众人知道,你要怎样我都依你。“这一通溜理下来,怎么看怎么觉得两人之间的确存在着非一般的关系。而更难得的是,在秦钟死后,宝玉还时时记起他,”上月我们大观园的池子里头结了莲蓬,我摘了十几个,叫焙茗出去,到坟上供他去。“。

  作为生活在封建社会的男人来说,一生只忠于一个女子实在不可能,更何况贾宝玉还是权贵世家最得宠爱的少爷。同时还爱混迹女人堆,爱偷吃女子嘴上的香脂。或许是为了渲染贾宝玉和林黛玉之间的纯纯爱恋,对于贾宝玉与其他女子的关系,作者只写了些亲密的事情,而没有明确点出往”性“方面靠拢的地方。摆在明面上,与贾宝玉发生过关系的,就只有袭人一个。但我们从很多侧面描写中可以看到,贾宝玉应当不止和袭人一人发生过关系。

  首先秦可卿就不用提了,毕竟她只是贾宝玉春梦的女主角,是在梦境中发生的,与现实并没有什么大的关系。我们需要关注的是服侍贾宝玉的丫鬟,比如一个碧痕。在《红楼梦》第三十一回《撕扇子作千金一笑 因麒麟伏百首双星》中晴雯的话”还记得碧痕打发你洗澡,足有两三个时辰,也不知道作什么呢“ 再一个麝月,20回宝玉替麝月篦头,晴雯笑道:”你又护着。你们那瞒神弄鬼的,我都知道。“对于麝月和宝玉的关系,脂批”袭人出嫁之后,宝玉宝钗身边还有一人,虽不及袭人周到,亦可免微小敝等患,方不负宝钗之为人也。故袭人出嫁后云:’好歹留着麝月‘一语,宝玉便依从此话。“两人应当也是有些关系的。最后是贾宝玉的妻子薛宝钗,虽然很多人认为贾宝玉因为对林黛玉的忠心,并没有碰薛宝钗。小编只觉得这种说法有些荒谬,毕竟在和黛玉相爱的时候,宝玉就和袭人发生了关系了。更何况是明媒正娶,很是勾人的薛宝钗了。所以总结起来,应当是这三个女人,或者再加一个男人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