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备及其影响

首页 > 图书 > 人文社科类图书/2020-06-1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军备及其影响

军备及其影响

作者:(美)托马斯·谢林(Thomas C.S

开 本:23cm

书号ISBN:9787208145887

定价:48.0

出版时间:2017-08-01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军备及其影响 本书特色

本书是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托马斯?谢林在1966年出版的关于军备竞赛的一部著作。作者从经济学学者的视角,审视了当时正愈演愈烈的美苏两大超级大国之间的军备竞赛。在本书中,谢林认为,外交是一种讨价还价的权力以及利用这种权力来维持和平或者威胁发动战争,他将这种外交称为“暴力的外交”。他在书中重点关注的是军事能力是如何被作为讨价还价的权力来使用的。在将柏林危机和古巴导弹危机作为主要案例进行分析后,谢林认为在这两起危机中美国所采取的每一个步骤,其目的并不仅仅是为干涉作准备,更主要的是为了给敌人某些信号来表明美国的态度,是一种外交的手段。

军备及其影响 内容简介

在本书中, 谢林认为, 外交是一种讨价还价的权力以及利用这种权力来维持和平或者威胁发动战争, 他将这种外交称为“暴力的外交”。他在书中重点关注的是军事能力是如何被作为讨价还价的权力来使用的。

军备及其影响 目录

丛书总序:纵谙古今韬略横务天下经纶……王缉思 前言 **章暴力外交 第二章承诺的艺术 第三章风险管控 第四章军事行动的规范 第五章终极生存外交 第六章相互畏惧的动力 第七章军备竞赛的对话

军备及其影响 作者简介

托马斯·谢林 马里兰大学经济学系和公共政策学院教授,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利特尔政治经济学教授。200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军备及其影响

政治军事 军事 军事理论

在线阅读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