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少数民族传统舞蹈

首页 > 图书 > 生活类图书/2020-08-14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云南少数民族传统舞蹈

云南少数民族传统舞蹈

作者:葛树蓉,吴世平编著

开 本:29cm

书号ISBN:9787548935087

定价:198.0

出版时间:2018-12-01

出版社:云南美术出版社

云南少数民族传统舞蹈 本书特色

《云南少数民族传统舞蹈》(彝、傣文)是国家少数民族文化事业发展的重点项目,本书以两百多幅精美的舞姿图画加上简单的文字(彝、傣文)概述,形象生动地展现出了云南各少数民族人民的日常劳作、生活、狩猎、战争、祭祀、娱乐、爱情等重要活动情景。书中一幅幅灵动的画面表达出了云南各少数民族对美好生活的愿望和宣泄感情的需要。此书对保护和传承云南各民族优秀文化遗产,丰富繁荣云南民族文化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云南少数民族传统舞蹈 内容简介

本书以民族进行分类, 将云南各少数民族传统舞蹈当中*具代表性的部分通过挖掘、整理, 以图文并茂的形式, 荟萃成册, 对舞蹈的内容、表现形式、伴奏的乐器与道具、特定的舞蹈环境等均做了综合性描述和视觉呈现, 是对云南少数民族传统舞蹈精华的一次形象、直观且相对全面的记录。

云南少数民族传统舞蹈

体育/运动 舞蹈

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