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与进阶-蒋川教你学象棋

首页 > 图书 > 生活类图书/2020-08-14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入门与进阶-蒋川教你学象棋

入门与进阶-蒋川教你学象棋

作者:蒋川

开 本:16开

书号ISBN:9787511560742

定价:49.8

出版时间:2019-06-01

出版社:人民日报1

入门与进阶-蒋川教你学象棋 本书特色

本书为象棋世界冠军、特级国际大师蒋川与象棋国家大师史思旋合著,书中内容基于两位大师多年实战经验以及前人留下的宝贵资料,旨在为读者讲解象棋的基础知识以及对战中重要的定式原理与杀法技巧。本书讲解系统、析理透彻、层次分明、循序渐进,而且特别注重实战性。相信本书将帮助象棋爱好者在象棋世界中取得更大的收获。

入门与进阶-蒋川教你学象棋 内容简介

★半壁河山半攻守,半争成败半悟道! ★从点、线、面到开局、中局、残局,结合经典案例,全方位解读象棋杀法与定理,帮你快速入门,进阶高手行列。
★一窥象棋神机,体悟人生真谛! ★下象棋不仅可以锻炼思维能力,还可以磨炼意志。人生如棋,悟棋悟人生。知进退,明得失,方能在人生这盘棋局中走出自己的风采……体悟棋中真谛,敢拼,才能赢得人生!

入门与进阶-蒋川教你学象棋 目录

序言 **章 入门 **节 棋盘的认识……………………………………… 004 第二节 棋子的认识及走法……………………………… 008 第三节 棋局的记录方法………………………………… 016 第四节 胜、负、和,及其相关术语…………………… 024 第二章 象棋手须知 **节 象棋礼仪………………………………………… 030 第二节 象棋教会我……………………………………… 031 第三节 必背古今棋诀…………………………………… 032 第四节 象棋英文………………………………………… 037 第三章 基本功 **节 学会吃子70题…………………………………… 046 第二节 赢棋的点、线、面…………………………………… 064 第三节 30种常见的象棋杀法…………………………… 081 第四节 128道经典杀法练习……………………………… 113 第四章 开局怎么下 **节 棋型术语………………………………………… 145 第二节 堂堂之阵………………………………………… 155 第三节 剑走偏锋………………………………………… 204 第四节 开局原则………………………………………… 213 第五章 中局的入局和过渡 **节 交换子力时优劣判断…………………………… 217 第二节 调运子力时注意事项…………………………… 223 第三节 各兵种间的攻防配合…………………………… 229 第四节 走棋之前的三思后行…………………………… 235 第六章 残局收尾 **节 关于车的常用定式……………………………… 241 第二节 关于马的常用定式……………………………… 246 第三节 关于炮的常用定式……………………………… 250 第四节 兵及综合常用定式……………………………… 254 第七章 七星聚会——蒋川自战解析七局棋 棋局一:上海胡荣华负温州蒋川…………………… 270 棋局二:中国蒋川先胜中国澳门曹岩磊…………… 275 棋局三:京冀联队蒋川胜厦门海翼队刘明…………… 278 棋局四:京冀联队蒋川胜内蒙古伊泰队洪智………… 282 棋局五:杭州环境集团队李炳贤负京冀联队蒋川…287 棋局六:京冀联队蒋川胜广东碧桂园队郑惟桐…… 292 棋局七:北京蒋川胜杭州王天一…………………… 297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体育/运动 象棋

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