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会在乎一颗卑微的小草_500字

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2010-07-1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一片新欣向荣的树林里,生长着参天的大树和一朵朵争芳斗艳的鲜花。同时也生长着一棵娇嫩的小草。

  小草在雨露中成长,伸展了臂膀。而鲜花也更加美丽,并且散发着迷人的芳香!它们共同感受着大自然带来的气息。时间也是这样的过着。

  初春弥香的季节,总会招来前来游览观光大自然的人。

  人们观赏春景,总是对美丽并散发芬芳的鲜花赞口不绝。而对脚下被踩踏地身受重伤的小草,却并不在意。

  小草顽强的撑起,重新修复受伤的身体,在雨露和被鲜花遮住阳光后所散射的余光下继续生长。鲜花摇摆身姿发出了对它的嘲笑和鄙视,说它的样子简单丑陋且不及自己拥有的芳香。大树也数落它,说它低贱且没有自己高大和魁梧。小草无语,只是在现实充满冷嘲风雨的环境里,用一颗坚韧而又柔弱的身躯默默地顶忍着。

  直到有一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席卷了这里。滚滚的洪水如同大海中的一滚巨浪,瞬间吞噬了这块看似仙踪林般的地方。洪水退去,这里又是风和日丽。然而以前的景象早已不在,只剩下一片狼藉-——参天的大树如今枝残根破,鲜花早已不复存在。

  又是一年春天的开始。在一阵阵柔风细雨的作用下,小草开始了新的发芽,是的,它用顽强的生命力延续了新的开始。为大地披上了新的装束!

  想想看,生长在现实中的我们也不如此吗?

 

  河东初三:赵寒

上一篇:天使_1200字     下一篇:最后一片叶子_8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