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些坚持的动力_900字

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2019-01-0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作者:章笑菡

   年级:九年级

  “这次作业做得好的有……”数学老师抬高声音说着。成绩平平的我,照旧低着头,在教室一隅黯淡着。

  “寒寒,”隐隐约约传来老师的声音。我吗?我被表扬了吗?我一脸震惊,睁着卡姿兰大眼睛在老师脸上努力寻找肯定的答案。

  “哦,不好意思,她是错太多的,分错类了。”老师淡淡地说,略略地扫了我一眼,就继续念其他的名字。

  此时全班同学可热闹起来了,胖胖的李明笑得前俯后仰,他的大肚子也顽劣起来,突兀地抖动着;最讨厌的小张嘴咧得开开的,几颗大黄牙触目地暴露着,炫耀着;连我最喜欢的小月也眉眼盈盈的。这笑声对我产生一种压力,我把头埋得低低的,尽力往校服领里钻,感觉空气里充斥的都是“尬”字。

  也许我真的是个笑话,从六年级开始,我的数学成绩就抛物线式的下降,有时候竟考了寒酸的几分,作业永远是基本全错的,成绩永远是少数不及格的,这就是我和数学的孽缘啊。可是,谁注意到,我曾无数次伸长脖子,恓惶地张望,努力寻求着肯定,但是只有一片萎凉。我是不是应该放弃了……

  不!绝不!我,寒寒,天生脾气倔强,不好惹,区区数学,你等着,看我涅槃重生,看我逆风翻盘。[学习交流群| 与全国同年级小伙伴一起快乐学习>>>点击加入]

  此后的日子,我拼了命地学习数学,一下课我的双脚像蹬着风火轮一般,麻溜溜地奔到老师跟前,“附身倾耳以请”;看到同学全对的作业,我借过来认真地看每一个步骤,仔细比对;从前被冷落的数学课本也被重新拿起,我反复告诫自己,用看菜单一样的心情看课本,用吃饭的一样的激情做每一个数学题;找到空子,遇到难题,我会及时向同学求救,有时人家都不耐烦了,我“色愈恭,礼愈至”,偶尔也给为我解答难题的同学来个“小贿赂”,江湖江湖有时候也是必要的;回到家,则“开我东阁门,坐我西阁床,脱我蓝校服,当包翻课本,对灯做数学,出门看父母,父母皆惊惶”;上课发困时,我在自己脑门上狠敲一下,一口凉水灌肚,爽哉,快哉矣;每每又想放弃或者偷懒时,我都告诫自己别像上次那样被同学嘲笑,以此激励自己……这以后我的数学成绩扶摇直上(画外音:此处省略一百字)自不必多说。细细回想这个过程,其实原本我也资历平平,就是那份坚持让我摆脱低分的困扰。

  给自己一些坚持的动力,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莫输心,稳步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