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的味道_750字

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2019-01-2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作者:徐佳琳

  年级:九年三班

  花开花落,风起风停,浪卷浪平。而新年也在悄无声息地踏进。在这个科技发达的信息时代,手机是连接家人们聚到一起的纽带。舒适、安逸的待在家里,成了拆散亲情的利刃。亲戚朋友之间缺少了沟通,从小到老都是“低头族”。缺少了以往的过年的气氛和热闹。我不禁发问起自己:“年,到底是什么味道?”

  回往过去,过年是孩子们最盼望的日子,我是地地道道、土生土长的东北人,东北的年,到了春节鞭炮声噼里啪啦地想起。每年的春节——母亲都会为孩子们裁制新衣,望着孩子们的脸,不经意间流露出看不到尽头的喜悦。那时很穷,没有现在的火炉或者是暖气来取暖,穷得让人想抱团取暖,获取的不是温暖,获取的是——拉近了人与人之间心灵的距离。过年时一大家人欢聚一堂,屋子虽小,但却承载了浓浓地几代人的亲情,坐着热炕头,嗑着瓜子,家人们的欢笑声溢满了屋子,老人们望着子孙满堂很是开心,而年轻的姑姑和叔叔则是谈论着工作上的事情,小孩子们互相打闹、你追我赶,玩够了便跑到大人们的跟前,吵着嚷着要买零食。[学习交流群| 与全国同年级小伙伴一起快乐学习>>>点击加入]

  一群孩子结成了群,从村里的小卖部讨要来一盒摔炮,这成了稀奇宝贝。一个满脸充满自信的小朋友说:“看!”其他的孩子,都捂着自己的耳朵,躲得远远地,怯生生地看着放摔炮的小男孩儿。随后,“啪”地一声。小伙伴儿们都蜂拥而至,都抢着要放摔炮。

  守望现在,孤单,苦闷,年是什么味道呢?你记得吗?是酸的吧?因为你没有过珍惜。珍惜家人团聚到一起,一年当中非常难得的机会,你可否珍惜一次?一次,就一次而已。

  于是我伸出手来,脸上洋溢着幸福。向旁边的孩子表演我的摔炮技巧,只听“砰砰”,孩子们开心地跳了起来,眼睛眯成了一条线。

  经历了这么多,花香四溢,春风吹起,年快将近,钟声响起。可我的心中依旧有所疑惑——年到底是什么味道呢?

  或许,我猜年的味道可能是爱的味道,家人团聚在一起的味道吧!

  指导教师:曲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上一篇:年的味道_900字     下一篇:珍藏在心中的美丽_7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