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西桂林中考范文四:一次失败的尝试(4)_500字

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 中考作文/2018-09-1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十二年的岁月里,我经历过许许多多的尝试,有成功的、有失败的、有闯祸的、有搞到自己受伤的……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十岁一次极为普通的尝试。
  那天早上,我刚刚做完了作业,正感觉无聊得很,电视节目不好看,游戏也玩腻了。突然,我脑子里灵光一闪——做饭。我想:”十岁了,连煮饭都不会,爸爸还笑我是个“娇娇小皇帝”。我一定要让他对我刮目相看!“说干就干。首先我翻箱倒柜找出”做饭香香乐“,第一页最简单的就是煮饭。我马上学起来——第一步,我系上围裙,拿出一个大铁碗,装上一个半米杯的量。第二步,我把铁碗装满水,开始洗米:左手抓起一把米,用力揉一揉;右手拿起一把米,捏一捏。直到自己的手变成了”米手“,就把水倒掉。把此动作重复三遍,这一步骤就完成了。第三步,我把电饭煲拿出来洗干净,再装上适量的水。第四步,把所有的米倒进电饭煲,盖上盖子,按下”开始“,就搞定了!
  欢快的”圣诞歌“响了起来,饭煮好了。我很兴奋,三步并成两步,跑过去揭开锅盖,马上”石化“了——锅里的米饭全变软了,我做了一顿泡饭!原来,我应该先把米倒进电饭煲,再装水。爸爸回来了,看到我的杰作,表扬了我一顿,他说:”虽然这次尝试失败了,但是这标志着你的成长又步入一个新阶段——会做饭了!“噢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