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西桂林中考范文三:一次失败的尝试(3)_500字

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 中考作文/2018-09-1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哇——”,真是太匪夷所思了,居然可以把鸡蛋竖起来,把鸡蛋竖在灯泡上,甚至还可以把它竖在杯子边沿上!这可不是说着玩儿的,是一个节目的真实表演。
  当我看完之后,跃跃欲试。于是我便拿了一个鸡蛋,想把它立起来,这应该在节目中是最简单的了。可说着容易,做起来却难。众所周知,鸡蛋十分光滑,容易到处乱跑。所以动作一定要又快又小心翼翼。
  开始尝试了一次失败的尝试作文400字文章一次失败的尝试,转载请保留此链接!。首先,我慢慢将鸡蛋扶到合适的角度,然后我心想:手要快放,不然一不小心让鸡蛋偏离角度可就不好了。想着想着,我就飞快缩回了手,结果一不小心碰了鸡蛋一下,立起的鸡蛋又“躺”了下来,没办法,第一次尝试失败。
  第二次尝试开始。这回,我吸取了教训,决定不再快速放手,要慢一点。不料,因为我心中有点急,鸡蛋还没有扶到合适角度呢,我就放手了。没想到,鸡蛋很不“听话”,到处乱跑,好像在大逃亡似的。最终,它终于逃脱了我的“魔爪”,可它也付出了蛋壳碎裂的代价,真是得不偿失。第二次尝试也失败了。不过,一向是“牛脾气”的我不肯放弃,又拿鸡蛋做尝试……经过了无数次的失败,我看着“躺”在桌上的鸡蛋,无奈地叹了口气,真是俗话说得好:“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