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西桂林中考范文二:一次失败的尝试(2)_500字

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 中考作文/2018-09-1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有一天,我独自一人在家。突然,我发觉自己的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但是我从来都没有自己做过饭,我打开冰箱门一看:呀!不好!只剩下几个鸡蛋了。我想:”妈妈又没有跟我说怎么炒鸡蛋,这可怎么办呢?“这时的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
  这时,我想起来了,妈妈以前炒鸡蛋的样子,想到这里,我迫不及待地拿了一个鸡蛋,照着妈妈的样子,先剥开了它的壳,再把它放到油里炸,可是,由于我是第一次炒鸡蛋,所以火力太猛了,把鸡蛋给烧焦了一次失败的尝试作文400字一次失败的尝试作文400字。
  我毫不气馁,第二次,我还是先照着妈妈的样子做。可是我烧出来的鸡蛋,我一尝,”呸呸呸!“太难吃了,于是,第二次炒鸡蛋有失败了。
  我就一直这样反复烧了3次,才烧出真正像样的鸡蛋。我想:为什么我烧出的鸡蛋不是烧焦了,就是味道不好呢?而妈妈烧出来的鸡蛋却即香又好吃呢?我想啊想……终于,妈妈回来了。她一进门,就看到了满地的蛋壳和呆坐在凳子上的我。于是,妈妈就一声不吭地走进来,可能是因为我想得太专心的缘故,连妈妈的脚步声都没有听见。直到感觉有人拿着扫把站在我的背后——我回头一看:糟了!是妈妈!
  妈妈见了我,这才火冒三丈,把我痛痛快快地骂了一顿。虽然,我被妈妈骂了一顿,但是我还是明白了一个道理”失败乃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