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子之心_800字

首页 >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2019-01-3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作者:王宇航

  年级:高一

  我国伟大的教育家孔子曾说过:“性相近,习相远也。”两千年后的今天,我们又何尝不是呢?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但是随着所处环境的变化,我们的志向也会改变,但那颗赤子之心依旧在。

  在上高中之前,我就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憧憬,我想像着,盼望着有一天我也能进入到心中的“殿堂”,再来到这里之前,我了解学校的每一个地方,每一个人,姐姐在这里渡过了她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每当与姐姐谈起理想,她总是用坚定的眼神告诉我,她的赤子之心依旧在,她的初心没有变。[学习交流群| 与全国同年级小伙伴一起快乐学习>>>点击加入]

  高中的时光我已经渡过了十二分之一,在这段日子里,我经历了自身的蜕变,从凉爽舒适到烈日炎炎,从气喘吁吁到平静如水,又懒散变为勤奋,一切都是终身忘不掉的记忆,经历了入学大考,体会到了过山车似的心情,玩的就是胆颤心惊,时间在不停地流逝,嫩绿的叶子早已落下,一切都变了,而我的初心在哪里?

  可能在我的内心深处吧,每当晚上躺在床上,对面人家的灯光透过窗帘,映射在洁白的墙上,内心深处总会有一个最强烈的声音,我的赤子之心,我不禁想起了曾经那些所谓的“豪言壮语”。小学的时候,我的理想是成为像乔布斯那样的人,改变世界,我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初中,我仍然还在坚持我自己的梦想,但后来,我也遗忘了自己的初心,一颗赤子之心,我现在又失去了它。

  为了它,我在学习的道路上不断需找它,时过境迁,我们的赤子之心还在吗?大家的答案是迥异的,正如故事所讲,“我想上北大”,这是你年少时,“我想上复旦”,这是你青年时,“我想上大学”,这是你长大时,每一个人的赤子之心都是改变,但是要记住,在今后的学习中,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忘记自己的赤子之心,如果你能坚持,那么你就会成功。这个我就是你亲身经历的。

  姐姐高中三年经历了许多的挫折,考试成绩不理想,名次一落千丈,泪水一次又一次蒙蔽了她的双眼,但是,她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赤子之心,最终实现了她的理想,我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一定向她学习,不忘初心,当录取通知书到来的时候,就是不忘赤子之心的最好体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上一篇:横越大海_700字     下一篇:学着选择放弃_65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