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值得回忆的_2000字
我首先想到的,是我的家人。他们的每一张脸孔,想幻灯片一样不断地在我的脑海中播放。我的脑海中,出现了我和我的家人在一起聊天、一起吃饭、一起看电视,和我的弟弟一起嬉笑打闹等温馨的画面。我的嘴角不自觉地扬起了一个弧度,我的内心倍感温暖,我被一种被称为幸福的东西包裹着。
我想家了。种种的一切,都只说明了一件事儿,我想家了。我想这可能也是每个学生都必须经历的吧,毕竟,是第一次住校。
我往往有这么一种感觉——每当家里人打电话过来的时候,亦或是我打电话给他们的时候,都没多大感觉,就仿佛我现在在做的,只是简单地和家里人聊聊家常而已。什么思念啊之类的情感问题在哪一个时间段都消失得无影无踪。我想可能是我听到了家人的声音的缘故吧,当我满怀着对家人的无比思念打电话过去的时候,所有的这些情感问题都在我听到了那边的声音之后,销声匿迹了。我那原本有些激动的心,在这一刻平静了下来,或者说是踏实了下来。
我听到了电话那边的声音,我有那么一种错觉,我感觉电话那头的人就在我的身边,我感到了一丝温暖、一缕爱意,但更多的,是安全感。只要父母在我们身边,我们永远都是安全的,因为我们知道,即使天花板不小心塌下来,他们也会帮我们顶着,因为他们是我们的父母,因为他们爱我们,胜过一切。
当挂断电话后,我的心又变得不平静了,我一下子舒了一口气,就像是把一个重大的包袱卸下了一样。我不自不觉地笑了,我知道,我找到了一个可以发泄我对家里人思念的方法了,简单的,也是唯一的。
二有那么一群人,叫死党
当看到那几个熟悉的QQ头像时,一张张又幼稚又可笑又天真并带着一丁点儿傻气的脸孔如洪水般一股脑地涌入我的脑海中。我怀念以前我们大家在一起的那段时光,我想那就是所谓的青春,所谓的友情了吧!
我还记得我们大家都在为了高考而忙得焦头烂额的样子;我还记得我们大家为了整我们当中的其中一人而绞尽脑汁地想办法时的那股劲儿;我还记得有一天我们几个坐在树下,讨论着大学开学之后,会有女朋友吗,如果有,是自己主动追求呢还是被别人追求呢,当被人追求时又是否会答应他或她呢;我还记得我们在一起打球时,我们都会指出彼此动作或技术上的不足,虽然语言有时很刻薄,但我们并不反感,因为我们有着相同的爱好;我还记得分开的前一天,我们来到老地点打球,并约定,半年之内,提高自己的技术,半年之后,回去再切磋一下。
当年热血满怀、年轻气盛,我们许下了诺言。而转眼间,已经过去了几个月了,每当大家在一起聊天的时候,都会互相提醒对方,生怕对方忘了自己许下的诺言。每当发生这种情况,我们都只有一句话:“放心,我没忘,你等着吧,回去打败你!”事实上,大家都没忘,因为这是我们的诺言,我们许下的第一个诺言,它是那么的特殊,代表着我们的决心,又岂会轻易忘记。
与其说天真,不如说是傻。我们就这样挥霍着我们的青春。即使明知道那样做不会有一个好的结果,即使知道这样做只是在浪费时间,但又如何?
我收获了友情,我把他们的每一张脸孔都深刻地印在我的脑海中,使我在无聊寂寞之余,还能够想起他们,想起我们以前的那段短暂却又快乐的时光。这就够了,我觉得很快乐。
三孕育我们的摇篮——母校
回想起以前的同学,就难免不会想到我们的母校,那个在我们眼中,一无是处的母校。华东科技大学的校长在毕业典礼上曾说过这么一句话:“什么是母校,就是那个你一天骂它八遍却不允许别人骂的地方”。我身边有很多的人都在抱怨自己的学校,同时又在羡慕别的学校。我也一样,老是挑自己学校的毛病,看到的,也都是母校的缺点。
但是当我毕业时,我却又忍不住拿出口袋里的手机拍这拍那,我都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在我眼里一无是处的垃圾学校有什么值得我拍的。然而当我离开她,到别的地方读书,感到无聊、寂寞的时候,我却又不知不觉地拿起手机,一张一张地慢慢地、仔细地浏览这些照片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这个所谓我眼中的垃圾学校,已经在我的心里留下了一个极深的烙印,渗透到我的DNA中,增添了我的一丝回忆。
回到学校,昔日的一张张美好的画面像幻灯片一样在我的脑海中浮现,嘴角不自觉地扬起,童年的气息弥漫了整座学校,昔日的欢乐、笑声填满了周围的一切。以前的教室、座位我都一清二楚,轻轻地抚摸着那些看起来非常陈旧的课桌,看着桌上那些痕迹,我笑了,笑自己当时是那么的调皮。那些痕迹,像是我所经历的一部分,记载了我的一部分事迹,承载了我的一部分欢乐,这是我最初的母校——小学。她是我人生的第一位老师,也是最最重要的老师,她告诉了我什么是童年。
初中,看着那一栋栋白色的建筑,同学的声音在我的耳边想起,那是我们年少无知的见证,我们虚度了两年的时光,但我们却开心快乐。我们明白了什么是友谊,什么是伙伴。不爱学习不务正业,是我们那时唯一的标志,我们是别人眼中的坏学生,是老师口中的蛀虫,我们上课开小差,考试作弊,但我们收获了乐趣,即使在后来的初三我们醒悟以后,我们也不后悔。人生总得有所收获,有所欢乐不是吗,况且我们醒悟的不算晚,所以我们不后悔。这座学校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欢乐,充满了回忆,她告诉我们什么是朋友。
她教会了我们怎样在充满焦虑、紧张的学习氛围中释放自己的压力。她就是我的第三所母校,高中。她给我的第一映像就是,大。比我之前的两所学校都要大,不仅大,而且要漂亮得多。我们为了一个新的目标,高考,而埋头苦干地学习,但高中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高考,我们的一些活动也让我们开心不己,忘乎所以。在那时,我们忘记了一切,似乎我们来这儿不是为了高考,而是为了娱乐,因为她,我们在这段艰苦的学习中也增添了一份乐趣,她什么都没留给我们。如果一定要说有的话,那就是高考,还有娱乐。
我们因为有理想才聚集到这里,她说有理想的人生才是人生。她是实现我人生目标的导师——大学。我们因为她而有了理想,因为她来到这个地方,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但因为缘分而聚在了一起。因为她,我们不再盲目地过日子,她使我们枯燥的大学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她告诉了我,她并不是我最后的一位老师,并告诉我将来我还会有更多的老师。
我爱她们,因为她们教会了我怎样做人,怎样开创自己的人生。我因为她们而懂得了什么是人生。
人,总有一些东西是值得我们留恋的,因为我们有感情,没有它,我们什么都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