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换位思考_75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思考的作文/2018-11-3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以前的我,任性、骄横,从不会替他人着想,也许是这样,我的人缘很差,没人愿与我交朋友,可是,经过那件事后,我终于学会了换位思考。
  记得那是一个昏暗的日子,我在外婆家玩。“咕咕咕……”“哎哟,肚子饿了,外婆,帮我煮碗饺子!”我对正在扫地的外婆说。“哦,好呀!”外婆笑着缓缓地走进厨房。不久,她就端了一碗饺子出来。“哎呀,你端出来干什么,放到里面的桌子上去!”我也不知怎么了,心中突然升起一股怒气,走进屋里坐下。外婆一手支撑着患有风湿病的腰,一手端着碗走了进来。“那我出去了。”外婆语气还是那么平和。“去吧去吧!”我不耐烦地说。端起碗吃了起来,“咦——好淡呀!”我走进厨房想放盐,找了半天,也没找着。“外婆——盐在哪里?”我大声向门外喊。等了会儿,没有动静。我又叫道:“外婆——进来一下!”“你出来吧。”许久,外婆就这么回答了一声。“哼,连盐都不肯来为我放,什么意思呀!”我按耐不住心中的怨气,气冲冲地走上了楼。“不管她了!”我这样想着,也没有再下去吃饺子。
  到了吃晚饭的时候,我下楼,外婆在烧饭。她也像中了邪似的,不理会我。过了会儿,听她小声嘀咕:“早就听说脾气不好,没想到这么差!往我一向这么疼她,真是瞎了眼了。”我愤恨不平地说:“你脾气好,好也不愿意来帮我放把盐!”“我耳朵不好,又没听见。”外婆也与我争论起来。“我叫你进来你为什么不进来!”我愈发生气了。“我刚扫好地,又要帮你煮饺子。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腰不好,当然要休息了。”外婆道出了自己的苦衷。听罢,我内心早已是波澜不平了:照外婆这么说,整件事都是我错了,外婆又不会骗人。我一向是骄傲野蛮,怪不得朋友都一个个离我而去了。许多事实际上都是由于我的任性而产生的不可弥补的过错,不是吗?
  我恍然大悟了,真正要改的是我从不替他人着想!我充满歉意地对外婆说:“外婆,是我错了,请你原谅我!”外婆俏皮地刮了我的鼻子,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