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思念的作文:思念_80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有关思念的作文/2021-04-1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外头阴雨绵绵,连带着我的心情也愈发焦躁。放下手中的笔,想抽本书来冲淡这满腔的烦闷,却听得“哐当”一声,我低头去拾,才发觉是那本只写了一页的同学录,他诙谐的模样一下子闪现——原本白净的面庞却总是这一道笔迹,那一道笔迹的,真真儿像极了花猫,眼睛原本像极了紫葡萄,却是硬生生地笑眯了。早上见他穿的衣服还整整齐齐的,下午却是不成样子了……“劣迹”斑斑,人尽皆知。


  他被我们全班称为“黄英俊”,只是当他头一次听到这个称呼时非但没有吃惊或是害羞,反而洋洋得意地连连称是,还板起面孔训起我们来了:“真是的,我帅了这么多年,你们怎么才想到这么叫我‘英俊’,真是。”说完,还不忘故作姿态般的一甩头发,而我们呢,故意嘘他,却也憋不住笑了,惹得别班都忍不住好奇驻足张望。


  不过几日,黄英俊又闹了笑话——交听写本的时候,英语老师收到一本来路不明的本子:“黄英俊是谁啊?”全班好一阵哄堂大笑,而他则是满面通红,含糊地嚷着“交错了”去把那本子夺回来。下了课,我们拿这事打趣他,还作势要搜他的书包,不搜还好呢,一搜可是把我们的眼泪都笑出来了。好家伙!他居然把所有不上交的本子的姓名一栏都正儿八经的填了“黄英俊”仨字儿,我还没见过这么自恋的人呢!


  然而,这都是过去式了。五年级时,他就已经转学去了上海,我们口中的白驹,真的就趁我们不留神,钻过了隙,还带走了我们一年的时光。男生们曾为了他的生日集体飞去上海庆祝,而我也曾在路过上海时突有感触,在动车上为他写下《向前走》一文——文如其名,是让我们都一起向前看,向前走,把美好记忆缅怀心中。可当在拍毕业照那一天,他站在我们面前笑得腼腆,还带了分难以察觉的拘谨时,我忽然有些失落。时光的确是个高明的粉刷匠,一点一点抹去我们曾经的欢笑与泪水。只是不过一瞬,我却还是随着那帮男生一起扑了上去,大大咧咧的嚷道:“哟,黄英俊啊,自从你走了之后,咱们班的颜值可是大幅度下降喽,不行不行,你可得回来撑场子……”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