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思念_150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有关思念的作文/2014-04-0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又是一轮皎皎明月当空挂,向大地洒下淡淡的银光,沐浴着月光,又牵起我无限的思念~

  小时候,每天傍晚吃完晚饭,总会和爷爷坐在院子里的老树下乘凉。也是在这样的月光下,爷爷边摇着蒲扇,边给我讲他那个年代的种种故事:他和我太爷爷,是如何躲日本兵的。但,有时,他更愿意和我讲的是:他和他小时的玩伴是如何嘻嘻玩闹的,以及他下地干活的时候,又发现了什么好玩的玩意~~

  有天晚上,吃过晚饭,我便拉着爷爷到院子里来。淡淡的月光洒落在我和爷爷身上,披着这浅浅的月光,爷爷又给我讲起了一件他儿时的趣事:

  有天,爷爷同他的伙伴去偷龙眼。当时,在我们村子后面,有一颗龙眼树,每年都会结很多果,当然,那年也一样。爷爷和他的伙伴们边谈天说地,边津津有味的吃着龙眼。这时候爷爷露出一种享受的表情,确实,在他们那个年代,能有多少像这样的时光?“爷爷,不就是吃龙眼吗!有什么好玩的!我不喜欢听这个故事!”小小的我打断了爷爷的故事。爷爷又接着说:“你不知道啊!当时我们正要走,咦?听见一阵阵脚步声渐渐逼近,我们可慌了。生怕辈的人看见,就要挨骂喽~”每次听见爷爷要挨骂或者挨打的时候,我便会嘻嘻的“取笑”爷爷。“那后来呢,你挨骂了没?”我问。“这次当然没有啦,这丫头,净想我挨骂”被爷爷识破了,我嘿嘿的笑,“为什么呀?”爷爷又接着说起了故事:“我们马上又爬上树,躲在树叶和果实里面,那速度,比猴子还快啊。我们连大气都不敢出,生怕被发现,脚步声越来越近~~停下来时,我小心翼翼的扒开树叶瞄出去,原来也是一群来偷吃龙眼的小崽子,我马上给我的小伙伴发暗语,我们一起窜下树去,可把他们吓了一大跳啊!”“咯咯咯咯~~”爷爷像小孩似的笑起来。我也跟着“嘻嘻”的笑起来。只可惜爷爷不在了,那棵树也不再结果,两年前,已经被砍走了。

  有时,爷爷还不单单给我讲故事。

  记得我八岁那年,也是吃完晚饭,也是在一样的月光下,我又跑到院子里,爷爷先回屋子里拿他把已经被岁月磨练得不再完整的蒲扇。便也来了。见爷爷来了,我跑过去,摇着爷爷的双臂,问:“爷爷,爷爷,今天你又要给我讲什么故事呀?”爷爷微微一笑:“烟儿啊,爷爷今晚啊,就不给你讲故事了。“那要干嘛呀?”我充满好奇的问。满心以为爷爷会带我去玩他曾给我说过在故事里的那些好玩的游戏。没想到,爷爷却说要和我聊天。

  “烟儿啊,你现在正值读书好时期,你啊,要好好读书,为以后学更多,更难的知识打基础,以后就不会很辛苦了。”爷爷意味深长的对我说。当时,我只是知道爷爷要我好好读书,便乖巧的”哦“了一声。爷爷又说:“以前,你太爷爷没什么文化,也没什么钱,爷爷也没得读什么书,也没什么文化。所以当时我就决定,绝不可以再让你爸爸重复我们的路。我和你奶奶省吃俭用,努力干活,就为了让你爸爸读完书,做个有文化的人,不用受人嘲笑”“嗐”爷爷仰望着夜空,似乎在回忆那一段无悔的生命历程。他脸上的道道皱纹,证明了这一切。“爷爷,那时你和奶奶一定很辛苦吧?”当时,年幼无知的我问。“是啊,我们辛辛苦苦不就为了这天嘛!现在,你爸爸有了点小文化,不用那么累死累活的,可以送你上学了,你要好好的学习啊。别让我们失望了!”爷爷有些哽咽了,没再说什么。周围的蛙叫蝉鸣似乎也都静了下来。

  当时的我,不知道他口中的“苦”究竟有多苦,自然不知道他此时所会感到的幸福,更不知道他又寄托了多少希望在我身上。当时的我,似乎,什么也不懂。

  一只青蛙从我前面跳过,顺便把我从回忆中拉回,但是,又想起以前,也是这样的,每次,一只青蛙总把我吓得哇哇大叫,而爷爷总会轻声安慰我。

  我仰起头望着夜空,景物依旧,爷爷不在,我已不再,那段旧时光,也已不在。

 

    初一:韦妍岍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
上一篇:思念_650字     下一篇:清明的思念_75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