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坐公交车态度的转变_75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态度的作文/2009-09-2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以前生活在小城市,出门就几步路,根本没必要坐公交车,在那生活了这么多年,连有几路车,到哪儿坐哪路车,我完全没有概念。偶尔到大城市去玩,就觉得坐公交车特别舒服,拥挤、繁忙……大概这就是大都市应有的状态和节奏吧,所以让我特别的兴奋。而且那么多人坐在这么小小的空间里,要么思考着自己接下来要处理的事物,要么谈论着某某超市百货商场又打折了,要么很悠闲地望着窗外的街景,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很兴奋。我就属于第三类,也许是在小城市生活久了吧,就特别向往大城市的生活,对大城市的一切都充满好奇,坐在窗边“打望”,是我认为的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所以,每次一上车,我都要去坐靠近窗户的位子,然后目不转睛地盯着窗外看,幻想着要是天天都能坐在车上看街景那是多么令人开心的事啊,大城市里的人真幸福,因为他们拥有这样的机会。

  然而,现在,我已经在我所向往的大城市里生活两年了,我并不认为我有多么的幸福。公交车倒是经常坐,但是感觉却完全不一样了。我开始选择离窗户远的位子,这样在下车的时候就不必从别人身上挤过去了;我讨厌车上有很多人,虽然人多,但大都死气沉沉的,大家仿佛被压缩在这么一个小长方体内,压得让人窒息,偶尔几个不那么沉闷的人,嘴里说出的话也那么让人恶心;还有争吵、偷窃,各种各样的纠纷我都在公交车上遇到过,似乎在向我影射社会的复杂;我开始讨厌和车上的人接触,他们碰到我一下都让我觉得难受,我宁愿一个人坐在最后一排,去感受自己的宁静。我还是喜欢看窗外,但并不是出于欣赏了,只是很木然地望着,在人与自然中,我选择观看景,虽然窗外的景每天都差不多,但却比每天都变化的人更能吸引住我。

  就这么说吧,我现在讨厌坐公交车了,不知道是因为新鲜感没了,还是现实没有幻想中的美好,以前的激动心情没有了,难怪现在的年轻人都希望多赚钱买车自己开。现在,我算是体会到了。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