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庆的作文:国庆七天游_65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国庆的作文/2022-09-2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此次国庆七天假我们去了湖南湘潭主要就是把我的爷爷安葬在老家完成他最后的一个心愿,也尽快让爷爷入土为安。当然在沿途中我们也到处游了游,也顺便会了会老家湖南湘潭的远房亲戚们。

 

      沿途风景胜是美丽。天还没亮我们就出发了,路上的车和灯火如天空上的繁星点点一样闪烁。走了一上午我们慢慢进入山区,山连山如同一波波绿浪慢慢向我们靠近,一座座山近连一起像一个巨大的山的守护神它威风凛凛体积及为旁大神态严峻两臂插腰两肢分叉,全身有着大自然与威武将军的气息。午时,山上升起袅袅春烟,把山显得神妙而不可猜测,路上的野花也开的生机勃勃,它们夕升而开夕落而调。走到了彭水县我们看到了乌江,那里水是那样清而绿,水缓缓流下,明如一条玻璃带子。两山和蔚蓝的天空倒映在碧波荡荡的水中,由如世外桃源般美而不俗。

 

      到了湖南湘潭之后我便发现那里的人都很喜欢吃一种叫槟榔的动西,就跟吃烟一样随身都揣着它。吃这个是有习俗的。在以前,因为日本人大量进行屠杀而使湘潭有巨量的尸体让活着的人感上瘟疫,所以吃上槟榔就不会再得,便一直啃,啃到现在了。那里不管吃什么都放辣椒。那儿有一样毛大爷最爱吃的红烧肉,我偿了偿还不错呢!

 

      最后我们去了东山书院,那儿也是毛泽东少年时读书的地方,那里很美和公园差不多,那儿绿油油的草地与高大柳树依依相伴侧旁又是河塘池中有粉红的荷花,成群结队的鱼儿。那儿也是我祖祖读书的地方,我祖祖到那儿时是堂给他办的20桌庆祝宴,也是堂给的学费,当然我祖祖在那也算是大人物了。

 

      这次我去湖南湘潭我也知道不少关于老家的习俗,知道我前辈们许多的历史事。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