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庆节的作文:三代人眼中的国庆节_70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国庆的作文/2020-09-0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今年,祖国58岁的生日来临了。我看着今晚美丽的灯火,忍不住问爷爷奶奶:“爷爷奶奶,你们小时候国庆节的晚上、白天,由现在这样热闹、繁华吗?”爷爷笑着说:“当然没有了,但当时的国庆节也很有趣呀!”说完,便给我讲起了他们的国庆节。那是,没有什么彩灯,只是用白纸糊个灯笼,请位先生画上画儿,就完工了。大家坐在家门口,和邻居大声聊天,孩子们则一人提着一盏小灯笼,高高兴兴地在路上追逐、打闹,好不热闹。这时,游行的队伍来了,锣鼓声惊天动地,唱戏的、舞狮的,扭秧歌的,耍猴子的,都在里面。大家高兴地看着,谁也不觉得无聊。那一天,真是人们的狂欢日。


      听了爷爷的话,我心中有了疑问:那么爸爸妈妈小时候的国庆节呢?我找到了爸爸,问了他这个问题,爸爸告诉我,那时候,满街挂着红旗,大人给小孩一些零用钱,让他们疯狂地消费一把,买一辆小汽车玩具啦,一本小人书啦,一根棒棒糖啦,让他们高兴一会儿。人们去公园免费游玩,快乐地与别人搭着腔,扯天扯地,没人觉得不好玩。晚上,彩灯挂在路灯上,路边也有一些精致的小彩灯,大家出来观观灯,展展筋骨,活动活动。晚饭特别丰盛,吃得香喷喷的。然后去看电影。相比较,我们的国庆节就太丰富多彩了。早上起来,就能看见“庆祝国庆”的大条幅。中午,在人口聚集的地方,演员们载歌载舞,有的则在唱着抗日时代的注明歌曲,有的沿着小品。我们则在台下钻来钻去,然后找个好座位看。下午,旅游景点的人们数不胜数,人们看着高大的树木,清澈的小河,不禁感叹着自然的美丽,时代的飞速前进。晚上,人们吃着美味佳肴,欢欢喜喜地过完了节日。


      啊,时代进步得真快!不知二十年后的国庆节,会是什么样子。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