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外公的作文:外公的算盘_55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外公的作文/2021-04-2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当我看见楼下的小孩拨弄着他五颜六色的算盘时,不禁发出一声长叹,不仅想到了外公的老式算盘,和我慈祥的外公。


  我小时候,是在外公家那边读幼儿园的。记得之前幼儿园还在教二十以内的加减法时,而外公都已经用老式算盘来教我五十以内的加减法了。


  老式算盘的架子是纯木的,里面的珠子也是黑的,像浓墨一样黑,提起来有点沉重。当时几乎所有人家都是这样的算盘,但我外公的不是买的,而是自己做的。做起来其实也简单,首先你要先找根结实纯净的木头,再是雕刻一个木架,再用剩下的做一堆珠子,珠子中间要钻一个孔,还要染成黑色,最后再一个个串上去,一个简易实用的老式算盘就完成了。


  还记得我小时候贪玩,趁外公不注意的时候,吃力地把学习桌上的算盘轻轻地拿下来,拿下来后还瞟了一眼外公,发现外公还在看书,就乐呵呵的把算盘按在地板上,快速地奔跑着,可不曾想珠子滚动的响声惊动了外公。外公急忙起身要一探究竟,就发现了还乐在其中玩算盘的我,直接气得浑身颤抖,连忙夺走我手中的算盘放在桌上,还用他那青筋暴起的手使劲地打了我屁股三下。我被突如其来的疼痛和委屈所刺激,立马嚎啕大哭起来,外公又连哄带骗把我逗笑了,最后咳了咳严肃地说到:“算盘是来计算的,不是用来当玩具玩的”。


  现在我一看到算盘,都会想起我那慈祥的外公。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