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包粽子_550字

  农历五月初五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我期盼以久的端午节向我走来。端午节这天我们不仅能吃到各种美味的粽子,还能闻到棕叶飘散的股股淡淡的清香,让人心情无比舒畅。

  现在,家家户户都准备好粽叶和糯米,为端午节提前准备好粽子。当然我们家也不例外。奶奶一大早就出门买来一大把粽叶,去包美味的粽子。我手也痒痒的,也想学学包粽子。奶奶说:“好呀,你先看我怎么包的”。奶奶先把粽叶放在水里泡泡,然后放进锅里稍煮一下,说:“这样棕叶就软下来了,最后把它们浸在冷水里就可以包粽子了”,我认真地看着。

  奶奶选了几片整齐的粽叶,把一片片叶子依次排放在手上,卷成漏斗状,用勺子轻轻地将米滔进去,不一会儿,一个美丽的粽子就从奶奶手中诞生了。那个动作是多么地娴熟。奶奶拿来一片粽叶,叫我也来试一试,我可兴奋了,这可是我第一次学包粽子呀!我下决心一定要包好。我学着奶奶的样子做,可我要包粽叶时,粽叶却像一个顽皮的孩子,里面的米全露了出来,我着急了。

  奶奶说:“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呀”听了奶奶的话,我认真地把粽叶拿起来,记住每个要点,专心致志地包着,奶奶也拿来粽叶,边做示范,边教我包,终于,我的第一个粽子包好了,我欢呼起来,奶奶也在旁边为我感到高兴。

  美味可口的粽子出锅了,一股股粽叶的清香扑鼻而来,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个蜜枣粽子吃了起来。“啊!好甜呀!”一种甜甜的味道流在心田,让我记住了这个十分有意义的端午节。

上一篇:观看赛龙舟_1200字     下一篇:端午节游园_8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