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征文]中秋节_550字

  从古至今,有许多诗人赞美月亮,赞美它温柔、恬静,是美好、思念的象征。每逢中秋,人们就用月亮来传递对亲人、朋友的思念之情。它使孤独的人们受到帮助,它使失败的人们受到鼓励,它使无助的人们受到关怀。总之,中秋之月就是一条爱的链条。中秋之月是美好的,是皎洁的,是无私的,是公正的。八月十五,在这个美丽的中秋,我和我的家人一起度过这个美好的中秋。奶奶往院子里放了一张大大地桌子,上面摆着各种的月饼和桔子、柿子、毛豆角、梨子、葡萄等。放好祭月的的食品后,月儿才刚刚伸出头。奶奶给我讲中秋节要拿月饼祭月的传说:嫦娥偷吃了丈夫后羿从西王母那儿讨来的不死之药后,飞到月宫。但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所谓“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她倍感到孤独和寂寞。后来,嫦娥向丈夫倾诉懊悔说:“明天乃月圆之候,你用面粉作丸,团团如圆月形状,放在屋子的西北方向,然后再连续呼唤我的名字。三更时分,我就可以回家来了。”翌日,照妻子的吩咐去做,届时嫦娥果由月中飞来,夫妻重圆。所以,中秋节有做月饼供嫦娥的风俗。

  故事讲罢后,圆圆的月亮已挂在了天空中。我望着圆圆的月亮,仿佛看见了嫦娥正向我飞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此刻,又有多少的人没有与家人团聚,正望着月亮思念着远方的亲人。希望下个中秋,所有的人都能团聚。

    六年级:赵阳莹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