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少先队60周年征文:红领巾,我心中的骄傲_750字

建少先队60周年征文:红领巾,我心中的骄傲

  红领巾是我们少年先锋队队员的标志,也是我们少年儿童进步和成长的见证。

  每天戴上红领巾,我就会感到无比自豪和快乐;每天看到红领巾,自己的行为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得到约束和规范;每天想起红领巾,我就会时刻提醒自己要做一个文明守纪、勤奋向上和乐于助人的优秀的“红领巾”。

  记得有一次学校大扫除,老师给每个同学都分配了任务,有的扫地、有的擦窗、还有的扫蜘蛛网等等,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我的任务主要是扫包干区,由于垃圾较少,很快就完成了任务。回到班上后,我正想回座位休息,却猛然看见佩戴在胸前的红领巾,便想起加入少先队时的誓词,我马上醒悟了:我不能那么自私,这是集体大扫除,我们应该团结一致、互相帮助啊。于是,我又重新拿起扫把,帮忙扫地和扫蜘蛛网等。后来老师还表扬了我呢,这都归功于红领巾啊!

  还有一次,那是有一年暑假的一天下午,爸爸妈妈都上班去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正闲着无聊准备玩电脑游戏的时候,突然想起了老师经常说的一句话:“身为一名少先队员,就不能愧对胸前的红领巾,无论在学校和家里,都要做到表里如一。”想到爸爸妈妈平时那么辛苦,下班回来还要煮饭、搞卫生,自己身为一名少先队员,确实不能愧对胸前的红领巾啊。于是我便拿起卫生工具,干起了家务活,扫地、擦地板和窗户,还洗了家里的衣服和枕巾,足足干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把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干好了,虽然很累,但想着自己没有愧对胸前的红领巾,心中又是无比的快乐。那天爸爸妈妈回来,直夸我长大和懂事了。

  以后每每遇到困难和挫折,我都会想起红领巾,只要想到红领巾,自己就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以上的例子还有很多,自从佩戴上了红领巾,它就不断激励我进步。是它,教会我许多做人的道理;是它,让我不断向优秀少先队员靠拢。

  红领巾,我心中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