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建队60周年征文:我与红领巾(1000字)_1000字

少先队建队60周年征文:我与红领巾(1000字)

  以前,我觉得红领巾,只不过是一种标志罢了。

  根本就微不足道,我甚至觉得它是个累赘……想要尽快摆脱,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那么多人如此尊重它,如此看重它;因为他们是烈士们,奋命拼搏,换得的胜利的标志。当然他还有跟多的意义……不过,只要这么一点,就足以让我蔚然生敬、我只后悔自己以前的看法……今天,我站在那鲜艳的国旗下,仰望那鲜红鲜红的五星红旗的一角,从此,我便与他在一起了——红领巾

  从踏进校园那一刻,我就是一名小学生,走在学校的操场上,看着哥哥姐姐们胸前飘着的“红带子”,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就跑去问老师,老师告诉我,他是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他是革命先烈用性命换来的,从那时起,我知道他将是我以后最好的朋友。

  当我入队的时候,我更深刻的了解了红领巾:它的历史、它的光辉、它的一切。他的代价,我了解了它的来之不易,牺牲了那么多的人换来了中国,换来了五星红旗,换来了那鲜艳的红领巾。我从此就格外珍惜它,,因为我知道他是多么难得。我也像那些哥哥姐姐那样,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我上四年级了,一个星期六,我和几个好伙伴,一起去玩,在学校附近,发现了一位走失的小学生——他胸前飘着好红领巾。他哭泣着,我们几个就问他怎么了。原来他和妈妈走失了,我们几个决定帮他找到妈妈。

  还好,他记得妈妈的手机号码,我们拨通了电话:“阿姨,你是不是和孩子走丢了?”他妈妈好像很着急:“是是是!他现在在哪啊!”我们说明了地点,等待她到来。

  没过一会,她就到了,看起来好像很生气,我们迎了上去:“阿姨,这是您家的孩子吗?”没想到他妈妈却说起了我们:“你们也真是的,为什么不早些告诉我?害得我的孩子哭了那么久,你们就不会哄哄他吗?”我们一听,委屈极了。

  便说也没说一句就走了。

  忽然,听见到别的声音,原来是那为位小学生在跟我们再见,想到他妈妈的态度,本来不想跟他道别,但看到他胸前那鲜艳的红领巾,我们一起跟他说了声“再见”!

  红领巾,它连接着我们每个小学生,是我们之间的纽带。我终于明白了红领巾的重要,我把抛弃好久的红领巾拿了出来:他虽然皱巴巴的,但是在以后,他一定会发亮!红领巾,他刻满了童年的故事,他引着心的音符,他是我们的精神!

  我轻轻得把它放平,怀着愧疚把它烫平,它是那么纯洁,但保持这种纯洁的人不是我们,而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我看着红领巾……

  我又站在学校的操场上,呆着哪鲜艳的红领巾,瞻仰这哪闪闪发光的五星红旗的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