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建队60周年征文:我与红领巾(500字)_500字

少先队建队60周年征文:我与红领巾(500字)

  每当我看到我胸前的红领巾,心里就不免激起一阵骄傲的波澜:因为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无数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当然也是我们少先队员不可少的一物。

  它激励着我们奋发向上,勇于助人。

  少先队员是光荣的,戴着代表少先队员的红领巾更加光荣。因此,作为少先队员的我们,要天天戴着红领巾,好好地爱护我们胸前的红巾……。戴上红领巾,就是少年先锋队的队员,那就一定要发挥先锋作用。脖子上的红领巾,每天都在提醒我要做一个善良的孩子,勤奋的孩子,负责任的孩子,能够帮助别人,为别人着想,为别人带来快乐的孩子。

  每当看到红领巾在飘飞,我都想起我是少先队队员,记得有一次,我走在操场上,脚下带过了纸,我想装作没有看见。微风吹起了红领巾,红领巾好象对我说:“你算什么少先队员啊?少先队员应该做文明事。”我看着红领巾,自己觉得十分羞愧,顺手捡起了垃圾,又一阵凉风习习,  红领巾对我微笑了。

  红领巾激励我满怀信心地前进,看着红领巾,它激励我做了许多好事。红领巾让我知道了,要有更加美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学习,天天向上。我为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而骄傲。我为我能时时佩戴红领巾而自豪。